close
第二天早上出門
要去一個風景很讚的地方唷
一樣以高雄捷運為工具
不過這地方只能坐到西子灣
之後就要坐Taxi啦~
高雄捷運買票的方式和台北不太一樣
選擇站點的方式是用觸控式的
設計比我們台北還先進耶驚訝
柴山的這間海洋天堂
就是我們要來坐坐的地方啦
因為這家店開在山上
大眾工具幾乎是沒有
從西子灣站搭小黃來
費用大概是150左右
不過柴山一帶的餐廳很值得一來
地勢是觀海景很棒的地方唷
出發到高雄前我google過
知道這家店位在迂迴曲折的小徑當中
地點有些不好找
不過可能因為受歡迎的關係
海洋天堂他們有配合的計程車行
像我們就是直接叫他們的車
省去找路的麻煩吐舌頭
藏身在蜿蜒崎嶇小路當中的這家店
車子只能開到某個定點
接下來得步行一小段山路走進去
不過多虧司機先生夠熟
有指點我們迷津如何走
走在山間小路當中,伴隨在一旁
出現的盡是一望無際的海景
看了非常的心礦神怡紅玫瑰
一進來這家店
先經過他們的室內區
天花板的布幔營造出渡假風情
右邊整排透明窗的採光
把室內照的明亮
不過到這裏的客人當然都是為海景而來
天氣好的時侯,室外絕對是第一選擇紅玫瑰
所以無需思考,直接往互外去吧
選定靠海岸的座位坐下
放眼望去
這樣的景色
就在我們的眼前出現驚訝
這一刻遠山彷彿觸手可及
大海近在身邊
海洋天堂的戶外平台
無疑是提供給遊客最佳視野的地方
身在其中聽濤看浪
觀海的臨場感十足八分音符
仔細再放眼望去
遠處的幾艘漁船及大船艦
和海平面連成一線
浩瀚的大海之中萬物都變的渺小
只有當下的心境變成了無限的寬廣戴太陽眼鏡
而至今我仍然記得的
就是他們家的Pizza很好吃吐舌頭
當伺者將圓型的木板端出來的那一刻
我直覺的想著這熱騰騰出爐的Pizza一定很好吃
結果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
I love their pizza紅唇
我們用餐的其間
有一隻小猫穿梭在遊客中間
忽然一轉眼牠來到我的腳邊
用乞討的眼神望著我向左擁抱
這是一隻有混到種的米克思
站在平台木板的邊緣上
我實在為牠捏把冷汗
不過動物有動物的本能
且店家說了不希望遊客餵食牠們
我想萬物都會有自己的生存之道的小貓
接著我們來到鼓山渡輪站
要往旗津去囉
說也奇怪
我長那麼大,美.日.歐.亞的趴趴走
旗津我還是第一次去呢害羞
旗津是個保有懷舊風.復古的城市
這點在步下船艙之後就顯現在我眼前
這種上頭圈有花圈的三輪車
我只有在電視上才看過耶驚訝
不過說實在的我很欣賞這種
無論物換星移.歷久不衰
仍然新舊並存的難能可貴
旗津的觀光景點何其多
我們不想靠人拉
就自己來
租一台協力車可以四處趴趴走
我們走的是自由行的行程,呵歡樂派對
別猜想我坐在後頭會摸魚唷
我其實也是有在賣力踩兩下的^_^
鐵馬自由行的行程
我們經過了香火鼎盛的天后宮
拱橋造型的海岸公園
二級古蹟旗后炮台
還有風力發電的風車公園戴太陽眼鏡
沿著西海岸的旅遊線行走
除了看看古蹟.望望景觀之外
騎著單車沿著車道在海岸馳騁
享受逍遙愜意的海岸風情
才是最令人enjoy的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
南台灣有這麼舒服的地方紅心
除了前面說的景點之外
我們也來到了租車行小弟推薦的景點之一
醬醬~~~~星星星光隊道星星
這條長長的隊道有種深邃的神秘感
穿越在隊道當中抬頭往上觀望
隱約的可以看見十二星座的圖騰樣
猜想天黑後的畫面,裏頭應該是滿天星斗,非常美麗的模樣紅玫瑰
至於隊道的另一頭
給人別有洞天的想像空間
慢慢的步行出來
迎接我們好奇心的
是另外一幅碧海藍天的畫面開懷大笑
傍晚十分要踏上歸途的旅人們
當然也沒忘了旗津的特色小吃
海產...海鮮...海菜們
我們在這裏隨便選了一家
祭了五臟廟
最後回家之前,也順手買了伴手禮歡樂派對
專賣海鮮餅乾的攤販老闆非常大方
熱情的招待我們試吃產品
二十多種的試吃品一字排開
老闆就怕我們少吃了某樣一般
殷勤且大方的招待和解說
充份的顯現出下港人的熱情與海派八分音符
回程
一還是搭乘渡輪賦歸
不過這次我們有記得選站在船艙外
欣賞夜晚美麗的旗津景色
回到西子灣
這裏有一間冰品店
裏面人潮滿坐.生意好的不得了
這家店叫做海之冰
夏天必定要做的事
就是吃冰啦~
尤其是來到南台灣這麼熱情的地方
一定要消暑解火的吐舌頭
海之冰這家店的冰品種類有超多種的
而且便宜又大碗,讚讚讚!!
回到高雄市
景觀之旅的最後一站
是美麗的愛河河畔歡樂派對
愛河沿岸燈火通明
五光十色的船隻你來我往
沿途在這裏散步延攬河岸燈火以及橋樑光影
心情覺得非常輕鬆自在,好不愜意啊紅心
除了景觀橋樑和愛之船在夜色中炫目奪人之外
沿著愛河興建的幾家水岸咖啡廳
此起彼落的樂團歌唱聲
也為愛河增添了更多的浪漫情懷
另外,別出心裁的公共建設也是愛河不可或缺的景點之一
真愛碼頭光是名字就非常浪漫
超適合情侶手牽手來談情說愛的向右擁抱向左擁抱
晚上必去的活動
當然還有觀光夜市啦
本來是要去六合夜市的
可是因為本人誤打誤撞的來到瑞豐夜市害羞
不過初次來到瑞豐夜市的體驗也不差唷
這裏的攤販非常的有規劃
穿梭在販區裏頭放眼望去要吃什麼應有盡有
絕對看的你是眼花撩亂唷@_@~~
呵呵~不過這裏真的是超便利的,要吃什麼都可以一網打盡呢戴太陽眼鏡
最後
我們回到了飯店
第二天住的不是85大樓唷
"華納不只是Motel"
也是高雄很有特色的旅館唷
這晚我們住的房型是自然綠光樂活系列
"炫"級的碧海藍天
公主床的設計整個就是我的菜啦紅玫瑰
這一整天的景觀之旅
騎鐵馬又逛大街的
回到飯店腳都鐵腿了說
不過高雄這些美麗的景點
真的都很值得一遊呢紅心
 
小麥町租車坊http://www.mydi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