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畔玻璃屋的早晨
太陽從屋頂灑落了幾絲光線
不需要閙鐘的晨喚
大自然的呼喚直接就叫我們起床囉歡樂派對
但是可不要誤會唷
並不是被晒到醒過來戴太陽眼鏡
而是自然舒服的醒過來的^_^
眼睛張開發現自己睡在田中央的感覺很妙
舒適的床讓人一點都不想離開說XD
好在早餐的吸引力夠大
無論如何都想品嚐一下水畔為我們準備的早點
打起精神告別舒適的床
下樓看看吃什麼好料去咖啡杯
呵呵~沒想到下樓後出現在我眼前的
竟然就是我愛呷的中式早餐呢
自助式的早點,愛吃多少就夾多少
民宿老闆真是阿沙力紅玫瑰
吃過美味的早餐後
也是準備check out的時侯啦>_<
臨走前依依不捨的
無論如何都想再瀏覽一下這間美美的時尚會館
上到二樓的公共視廳房
享受一下空間寬敞的舒適感紅心
當然~~也沒忘記要在自家房的陽台做做日光浴戴太陽眼鏡
一片綠草如茵的田野舖蓋了大地
看了使人心境遼闊棕櫚樹小島
鄉村的景色對都市人來說,真是難得
陽台都來一張了
房裏怎麼能不來一張呢
美美的玻璃屋啊
我會想念妳的....
第二天正式的行程展開
從幾個知名的景點裏
挑了一些看起來值得一遊
而且順路不會擔誤到時間的XD
晚上啊我們可是要落腳到另一處地方呢歡樂派對
梅花湖距離水畔星墅
只有幾分鐘的路程而己
所以首站我們先去那裏看看風景眨眼睛
這天的天氣非常炎熱
不過涼亭下有著街頭演唱者即興演奏
伴隨著湖邊陣陣的涼風吹拂
好悠哉和愜意啊~
而且沒想到
這裏也能看見水舞呢
雖然規模不及Las Vages的(這是廢話)吐舌頭
不過也是不無小補啦
宜蘭蘇澳的冷泉那麼有名
抱持著時時都有好奇心的我
遠道而來當然也想去看看戴太陽眼鏡
只不過呢....冷泉真的是好冷啊
我當下真的是鼓足了勇氣.....
才勉強泡到了腰部以下說害羞
不過說也奇妙
池子裏的冷泉水,好像有氣泡般的
細細小小的貼近皮膚,彷彿在做spa一般
泡在池裏那種前所未有的感受
又冷又舒服,真是叫人又愛又恨哪~
不只是室內有冷泉池
室外的人工池大人小孩們也玩的不亦樂乎
要不是天氣這麼熱
我也想要下去嬉戲玩耍戴太陽眼鏡
豆腐岬的取名很有意思
讓我也想前去一探它是怎麼個豆腐法
所以我們跟著來到了這裡轉動眼珠
不過說實話的,我倒是沒有看出它哪裏有像塊豆腐
只覺得直立在岸中間的那塊大石頭
挺像我去泰國的007拍攝景點之一呢戴太陽眼鏡
總之啊~這裡也是個戲水的好地方啦
要往下一個景點去的路上
無意間經過了這家著名的宜蘭餅
觀光客們來到異鄉
免不了要買點伴手禮回家的啊
所以說啊,宜蘭餅的地理位置
擺明了就是要路人甲乙丙丁掏荷包的啊錢錢
不過話說宜蘭餅也真是多樣化
居然可以創造出那麼多種口味
吃的我心花怒放
每種都想要放入藍子裏XDDDD
來到宜蘭,最念念不忘的東西還有一個
那就是溫泉空心菜啦紅心
我真的好愛吃這裏的空心菜唷
以前我都會專程買回家給我媽媽煮的說>_<
此行唯一的目標
我早就想好一定要找間熱炒店來回味一下~吐舌頭
這家甕窯雞是無意中路過發現的
看起來門庭若市,生意還不錯
所以我登門劈頭就先問他們有沒有賣溫泉空心菜
結果果然是有在賣啦~
那麼....懶得再尋尋覓覓的我們,就吃這一家啦~
既然人家是賣甕窯雞的店
免不了要品嚐一下這裏的雞有什麼獨到之處吐舌頭
餐廳裏頭座無虛席
應該是還不錯吃吧我想....
甕窯雞一端上桌來
份量還不小
我們倆人二話不說
以扒光這隻全雞為最終目標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家的雞吃起來也還好
油淋太多了一點,肉質也硬了一點
沒有想像中滿分轉動眼珠
而且...他們家的溫泉空心菜也so so
人家想吃的是清炒的,不是加上滷肉去炒的
味道整個走調了說枯萎的玫瑰
小失望之後疑惑
繼續我們的宜蘭之旅
早上在水畔星墅管家Blue的建議之下
我們來到烏石港的遊客中心走走
這裏有間蘭陽博物館
以幾何概念將建築物架構在平面之上
造型獨特且非常時尚
只不過我們去的時侯,聽說它還沒正式開放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走走拍拍照囉相機
(反正天氣也好熱,懶得走到那裏去XDDD~~)
接下來下一個景點
來到了外澳服務區
這裏搶眼的一棟黃色建築物
儼然是最醒目的地標
不少人專程而來,都是來拍拍它的
我是凡夫俗子,當然也不例外囉~吐舌頭
外澳服務區
遠遠的可以看見龜山島
天然的海岸除了可以戲水.踏浪.玩沙之外
還有不少穿著清涼的比基尼辣妹可以看戴太陽眼鏡
不打算下去玩水的我們
在這裏真的是一飽眼福啊
傍晚時分,宜蘭的兩天一夜之旅也差不多了
下一個目的地我們要轉往三芝去歡樂派對
東北角一帶一直是我很喜歡出遊的地方
除了地理位置鄰近海邊之外
步調悠閒總是使人無比輕鬆
尤其三芝一帶的許多特色咖啡廳
不時散發出浪漫的渡假風
每次我路過都想多看幾眼戴太陽眼鏡
其中的這家Villa Sugar
總是使我想要一來再來^_^
See~如此的峇里島風
柔和的燈光.大海的浪濤聲
美食當前.燭光閃爍
有什麼比身處這裏更加享受的呢?
感受過片刻的悠閒
三芝民宿的老闆娘還在等侯著我們呢
火速來到芝柏山莊
今晚要落腳的民宿,叫做可洛可呆
這裏同時也是偶像劇"不良笑花"
女主角小花楊丞琳的住家唷
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追星一族
不管是任光晞還是小花的家
都是我無心插柳所尋覓到的,純粹只是一個巧合啊~戴太陽眼鏡
會選中這一家民宿
是因為它很有家的感覺
色彩繽紛.不同於一般民宿的刻板
有著非常活潑的氣息
環境單純.位在寧靜的芝柏山莊之內
有種與世隔絕的清幽
總之呢出外旅行避開擁擠的人群,最是符合放假的意義了
這晚我們住的是景觀雙人房
浪漫的帳篷配上雪白的棉被
是不是很有溫馨的感覺呢紅心
另外呢,景觀房最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它還配置了景觀客廳
大片的落地玻璃窗面向著翠綠的山景
遠離塵囂我最愛了我最愛~
三芝之旅....to be contimue~~
隔日的行程待續唷歡樂派對
 
宜蘭餅發明館http://i-cake.diy.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