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要記錄的實在太多!

孩子越大每天發生的事情也不少耶~

37M-38M

每天在家裡玩的時間很長,爸爸經常說他玩具很多

可是其實玩來玩去的,不都還是那幾樣

(男人在家裡參與的時間很少,根本不知道好嗎

有一個箱子裡面裝的都是警察玩具的配備,有時候想到就會去把箱子搬出來玩

然後裡面的道具全部都要玩一輪,這時候就會媽媽、媽媽的叫,要我過去讓他銬手銬

每次問他都不讓人家銬他,不想輪流玩

但是有一回居然同意了,其實孩子耐心跟他講還是有用的嘛!

這個年紀很喜歡摸索,什麼事都想要參與.知道.了解

經常會站到身高尺前面,自己脫去鞋子量身高,然後叫我幫他看XD

指甲只要一個禮拜不剪,就會把自己的臉抓傷

因為總是很粗魯的玩玩具,有時候會把他的東西收到抽屜裡面

但過一陣子他自己就又翻箱倒櫃的拿出來玩,就像這個軌道一樣>//<


HAPE的軌道玩具貴三三的,但也經常被玩個幾下就不玩,拿回去放在抽屜裡的玩具之一

有時候媽媽煮飯就會去開抽屜,然後站在前面看老半天,再問我說「我要玩什麼呢?」

每次媽媽看了一下,深深覺得抽屜裡面也不過就那幾種可以玩的

到底爸爸說他玩具多多在哪了?

刷牙變得很不喜歡認真刷,有時候搶著要自己刷

但其實根本都在玩的,每天晚上叫他來刷牙也要叫好久

最近天氣好冷,幫他買的背心終於派上用場,其實小男生也可以打扮得很帥氣耶~

這天他躺著覺得好可愛(重點是把玩具盒子當枕頭壓扁了

孩子的笑容無價,這種朝天鼻的笑容感覺是真的很開心啊


打上馬賽克,純粹覺得這個動作真的跟他小寶寶的時候一模一樣耶

好懷念一歲兩歲時候的模樣

大頭照也超可愛的,臉是刀疤王嗎

每天只有看電視的時候媽媽能得到片刻寧靜

晚餐飯後最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吵著「我要吃點東西」

飯總是沒辦法自己吃完,但是水果倒是很勤快

又在翻箱倒櫃了,爸爸覺得這個動作很危險,趕快過去扶著

這個高度到底是哪危險了?哪個小孩不爬高不跌倒的?

相較於女人,我家男人怎麼更像個女人???

有時候會進去媽媽房間,吵著要看他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香港腳總是隔一陣子就又開始,叫爸爸睡前擦藥,總是擦個前面幾天就不繼續了

男人為什麼不能成熟點,自己主動做點事呢?(每天有抱不完的怨耶~)

家裡的洗衣機叫人來清洗,最喜歡看別人拿工具在修理東西了

還自己走過去跟他說:叔叔你的工具好多

聖誕節前夕媽媽自己不求人組裝了聖誕樹

請兒子過來幫忙樂意得很呢!我兒子將來一定要是個暖男

夜晚小小顆的聖誕樹很有fu呢!!

媽媽聖誕節的給西很多,買了可愛的眼鏡叫他戴上有乖乖的配合呢


這個巫婆帽子之前做好的時候完全不配合載到頭上,某天居然自己要求要載了

有時候問他:為什麼你之前不怎麼樣,都會回我說:我現在要怎樣了

無疑的全家只有我兒子會配合我戴上,然後一起拍照

其實有些事情本來他不願意,但是好好跟他說他會接受的呢!就像是這個戴眼鏡

也買了這個毛氈布的聖誕樹讓他自己裝飾,覺得這樣是不是很有參與感呢

雖然比YA的姿勢還是不對,但是至少有配合了


聖誕禮物是媽媽早就想買的卡丁車,但是使用率沒有媽媽想像來得高

可能因為油門的速度很快小子會害怕吧,每次開都要叫爸媽陪著

媽媽就是個孝子無誤,麥當勞每週的兒童禮物我都有記得要去搜集

(連續每週三吃了一個月的兒童餐)

覺得兒子沒伴的童年很可憐,有次邀請了媽媽朋友的女兒一起來家裡玩

這是我們家裡第一次有小朋友來玩,我也很想知道他的反應會是怎樣??

結果就是玩具不給人家玩,還當面趕著人家回家,老母實在有夠尷尬的=_="

但是吵架歸吵架,玩到後面還是伸手去吃人家的餅乾

不過倒是有同意玩具隨意人家玩啦~~

這天有人來家裡玩,難得沒有睡午覺,晚上就直接一起去逛住家附近的夜市

小孩有伴真的好好,追著姐姐玩,兩個人在餐桌旁邊繞圈圈的玩

(一樣都不乖乖坐好吃飯)>//<


然後一起玩丟球的遊戲

在新住家住得很適應,之前領包裹的時候抱他上櫃檯等候,現在卻成了一種習慣

每次領包裹都叫我要抱他上去坐好,現在真的好重幾乎快要抱不動了啊

只要領包裹都知道要報上自家的門牌號碼

來到管理員杯杯都記得他了,遠遠看到他來就知道我們是哪一戶的

不得不說這孩子真的很敏銳,居然記得好市多的Mark

看到一旁有好市多的標誌,轉頭就和我說是好市多的包裹耶

自己的包裹自己拿,這一天領的是尿布

提的有模有樣的^^

經常和媽媽去咖啡廳吃早餐,最愛的就是花生吐司,總是坐在固定的吧台位置前面

有一點和我一樣就是不喜歡曬到太陽

有次臉被太陽照到,找地方躲起來的樣子真可愛

不過竟然也跟我說:我想曬太陽才會長高,猜想是阿媽教他的


這年紀還是很喜歡撒嬌,偶爾就跑過來抱媽媽,那天是吃一吃趴在大腿上

新社區經常有些活動給小孩玩,這一天我們去參加聽故事

結束後有DIY的活動,相較於之前現在穩定度好很多,可以乖乖坐好聽故事

不過DIY的部分大部分還是媽媽代勞的

覺得孩子有伴的童年真的比較快樂,盡可能的只要社區有活動都會帶他去參加


冬至吃湯圓的這一天社區也有活動,去一樓領氣球

不過折氣球的叔叔一直忽略他排在第一個等候,一再重複跟叔叔說「我要折氣球」

叔叔還跟他說冷笑話,媽媽看了好不忍心只好出面幫他討要

虧人家有耐心已經乖乖排隊等了那麼久

因為等太久了,所以得到一個"自己要求"的車子造型氣球

配合一下也吃個湯圓,大概吃一口就不吃了,餅乾則是吃的超開心的

活動有排積木比賽,我們志在參加不在得名,看著孩子參與人群,覺得很替他開心啊~

然後和別家的小孩玩在一起了,但是都不懂得控制力道亂揮亂玩

媽媽還是要不停的看著@_@


這個手偶DIY,根本是給媽媽做的啊也太難了>//<

這個妹妹特別有緣一起玩

最後的大合照一定要的

對旁邊的這顆聖誕樹特別感興趣

接下來來到吃飯的進度,整體來說還是沒進步

每天吃飯都要催老半天,有時候吃完都九點半了.....


最近媽媽學會煮香菇雞肉燉飯,自己覺得超好吃的

兒子也很捧場


跟團買了五穀飲,想說給兒子當消夜吃,結果他居然不捧場

還是指定要吃抽屜上面的餅乾


拿湯匙的姿勢也一直不對,糾正他都糾正不過來

出門每次都一定會記得要帶車子,有一次還偷帶了四台,罵他的時候用嘻皮笑臉帶過

最近學會這個姿勢很老成耶


不得不說大頭照超可愛的

跟媽媽去參觀幼稚園,一進去就迫不及待的想玩裡面的設施,最後如他所願

有些設施真的不知道怎麼玩哈哈

大概就是挑戰體能的一些玩具吧,沒有人指導,兒子就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玩

三不五時就求救一下,問我這個要怎麼玩


這幾天天氣好冷,穿上新外套和褲子結果怎麼好像變成精靈一個?


最近只要進去全家就會吵著要吃地瓜

媽媽要帶他去台北,坐車之前忘記再吵什麼了,只好買了海苔滿足他

其實這孩子算挺好滿足的,條件講講就不會歡歡了

星期五只要有空也會帶他去住家附近的夜市,這位根本是熟客啊~


已經到了可以玩這種遊戲的年紀了耶,和爸爸在對打中


從好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玩人家這種東西,尤其愛亂推亂搖的

逛HOLA的時候發現有這種圖案的地毯,馬上要求要拿小車子進去玩

逛賣場也很愛要求坐這個嘟嘟車,明明就難推的要命

總是會自創一些無厘頭的動作,他說他戴望遠鏡在尋找爸爸

在巨城和別人一起玩起來,這位哥很愛在旁邊指點人家


每次進賣場看車子都看好久啊,媽媽就是一種來了又後悔的念頭

這個表情和姿勢蠻妙的,老母覺得帥哈哈

在台北阿媽家的時候聽說每天都被帶去公園,看這隻烏龜成了樂趣之一

回家還跟我說要帶我去台北看烏龜XD

有次去台北到公園尋找,結果還真的找到了,兒子很興奮的叫我去看烏龜

順遊了一下花博館,現在坐旋轉木馬可以自己一個人坐了耶~


某天和媽媽搭高鐵去桃園玩,下車之後好喜歡和火車說再見啊

聖誕節之前聽說華泰名品城很值得一逛,所以也是專程來看聖誕街景的

但是拍照好難叫啊,眼神都不對過來,叫也要叫老半天

就是這顆聖誕樹,但是哥的表情不對

這天是和媽媽的朋友約一起來玩的,史努比親子館新開的立馬來報到


有伴的孩子真的比較快樂,難得有機會和哥哥們一起玩投藍機

但是因為太矮了,所以要用站在上面的方式投

和哥哥們一起合照^^

有年長的哥哥真好,溜滑梯爬不上去會有人幫忙(媽媽在一旁看得覺得好感動啊~)

那天和哥哥玩得好開心,孩子真的需要有伴童年才會快樂

兩個哥哥好粗魯,都會拿球丟對方,不愧是男生

進去球池的方式也是用跳的,兒子有樣學樣居然也大膽的學起來了

(但我覺得也好不用太秀氣,這就是男生玩的方式啊)

  

來個變裝遊戲,打扮成他最喜歡的消防員,還會一直記得要戴好帽子呢!!

警察也是一定要的(在旁邊等別人脫下帽子等好久)


和哥哥們玩歸玩,但是搶玩具的時候還是會吵架


不得不說男生愛玩的都一樣耶,還不就是車子嘛!

只要有警車就一定要開的,都不會忘記說~

樂園裡中間有穿插帶動唱,兒子難得的會乖乖坐下來看

原因也是因為兩個哥哥有坐好XD


排隊去跟姐姐互動,give me five

看孩子有伴玩在一起,感覺稍微鬆了一口氣,大哥哥帶著玩有比較放心

從樂園出來之後坐在廣場看街頭藝人表演

兒子每次看這種表演都會擠到前排說借過一下,然後就自己插一個位置坐了@_@

人家看他年紀小會禮讓,但不知道哪天會被人白眼一回

是說,現在這個年紀稍微也看得懂一些了

最後和哥哥一起合照,希望他會記得這兩個哥哥,下次再一起出來玩

和乾妹妹難得一起帶小孩出來耶^__^


結束之後從二樓離開去搭車,再看一次聖誕街景,希望這記憶會留在他腦海裡

新竹新開的wolf park親子樂園,就在家附近,媽媽馬上又帶他去報到

這裡也有好玩的球池,而且平日人不太多,剛入園時幾乎快要包場了

不過比起一個人包場玩,我更希望有伴可以讓他交流

孩子就是需要有學習、模仿的對象啊~

拍到這張覺得好笑,正要往另一個沙坑區衝過去玩


沒伴的結果就是一直叫媽媽陪玩

媽媽好想趁他玩的空檔時候划個手機呀

永遠記得他第一次去玩沙區的時候,夾住爸爸腳不放的模樣

這個順著軌道溜下來的車子也挺好玩的

後來和媽媽有約的朋友,也帶著女兒出現了

本來希望他們可以玩在一塊的,但實際上小孩都是想個玩個的

之前在別的樂園也有這種像蜂巢的玩意兒,當時爬都不想爬進去

但是這次卻有意願了,小孩真的也很善變啊~


和妹妹玩在一塊大概也只有這個了,小男生好像還是適合和小男生玩

聖誕節前夕拍了好多聖誕街景,賣場裡面的聖誕樹超好拍的啊

現在拍照叫他比YA都會跟著比,但是手指頭比的不太對哈哈

到松山車站走走,搜集聖誕街景

(以前是媽媽自己要收集的,現在則是主角變成拍兒子了)

高度還不太夠,硬是要叫他拍哈哈(爸爸躲在下面抗著)


聖誕樹再get一張

松山車站這裡早就聽說有適合小孩玩的,果然是我兒子的菜

這種變形的機器人車子,馬上就給人家騎上去了

現在就是什麼都會想要嘗試的年紀

明明打鼓還不太會,父母就是在浪費錢換取小孩的新鮮感哩!

好不容易從遊戲區中叫回家,路上看到有幾個小朋友繞圈圈在玩

兒子居然伺機一旁,然後找時間點自己湊一腳進去玩XD

偶爾會和表姐一起出去玩

視訊的時侯總是像個小大人般的一樣說話

口語能力越來越好了!


在竹北遇到一家好吃的麵包店

順便在這裏搜集聖誔樹

今年的目標是要搜集十顆以上^^

竹北喜來登的也不錯唷,蠻別緻的

本來是來逛聖誔市集的,沒想到一共只有兩攤

只好坐在大廳賴著不走

一直搶姐姐的手機當娛樂玩>//<

當天逛不夠接著又轉到巨城來

現在很愛變型金剛的卡通,剛好可以拍一張

誠品裡面有一個投錢抽籤的機器,非常好奇地硬是跟媽媽要零錢要去投看看

跟他說沒零錢,還叫我負責等,他要去叫姐姐來看=_=

而且也知道要先拜拜再抽籤笑死我了

還有記性非常好,第二次再來的時候還是吵著要去看,只是這台機器已經被搬走了

還在媽媽肚子的時候,媽媽很喜歡看這種音樂盒,覺得很療癒

生出來之後兒子也遺傳了喜歡看這個,每次經過都要停下來看一下


B1的這台機器人也一定都會記得要來看的,有時候被收走了還會小失望!!

逛超市的時候吵著要坐購物車,但是一直指定媽媽要往哪邊走

巨城的聖誕樹去年有拍過,今年一定要再來的啊~

比YA比的好開心啊

現在也好喜歡學大人的模樣,會搶著拿手機幫我們拍照,結果還真的有拍到人耶


和大姨丈第一次見面,從原本的害羞和他越來越親近,因為姨丈會一直逗弄他玩

兒子的個性雖然慢熟,但是如果對方一直逗他,其實很快就和那個人打成一片了

繼續和媽媽收集聖誕街景,這是台中的中友百貨,戴聖誕帽的狗狗超可愛的

陪媽媽來逛台中最喜歡的雜貨店Angel LaLa

覺得這裡是他遊戲的天堂,關在小門裡面感覺新鮮有趣

但是後來乾脆在那裡大便

(兒子只要外出在隱密的角落就會想大便咧=_=)

樓佈置的超賞心悅目的,小人也覺得很好玩


超美的啊,誰的家不想布置成這樣


叫他乖乖地站好拍照

接著來到勤美,這裡拍照可是要排隊的呢!!


同樣的地方不同的景,去年和兒子也拍過

美麗的聖誕樹自己沒有拍到沒關係,兒子就是重點啊

來到勤美前面的大公園玩泡泡,硬是吵著要玩

結果一個泡泡200媽媽居然買了,事後驚訝怎麼貴得離譜,感覺到後悔

勤美周邊的佈置好有趣呀,再度讓兒子當主角拍拍


覺得兒子就是上相啊

這張也是硬吵著要幫我們拍的,旁邊的路人姐姐幫忙對準鏡頭的

散步到經典綠園道來,這裡門口的大紅蘿蔔超可愛的,兒子的表情也很配合畫面

當然有時候拍照也是不太願意乖乖站好的/__\

在百貨公司裡面的市場超新鮮有趣的,老母自己喜歡逛,叫兒子來拍拍打卡一下


為什麼台中總是這麼迷人啊,來了永遠都不想回家


請主角乖乖站好有時候要拐騙一番才同意的


就是喜歡台中的裝置藝術

接著再走到對面的SOGO百貨,再度收集一個聖誕街景

某天和媽媽去台中吃藏壽司,表姐因為臨時有事搭下一班車來

我們母子倆就在餐廳耗時間等待

頑皮的小孩一直想要去拿壽司,不停的被阻止=_="

對螢幕點餐也感到很有興趣,一直搶著要點,到了這個年紀真的什麼都想摸摸看呀~~

蠻美味的一餐, 如今都只能和表姐才有機會去外面吃美食

老爸就是個永遠吃家裡的無聊份子


其實也是專程來拍台中的街景的,新光三越前面的Hello Kitty超可愛的

白天人潮洶湧的景點,這天很幸運地晚上沒什麼人

還有就是為了這些厚道星球的動物而來的,也請兒子當主角

大遠百的聖誕樹也很巨大,兒子的表情好有趣喔!!

那天還在美食街麵包店買了很應景的聖誕老公公麵包


找了一天白天又來台中拍厚道,白天的光線才顯得出它們可愛呀


台中的柳川也是07年聖誕樹拍照打卡景點

可惜那天沒帶兒子,不過也好那天人潮實在超多的

加上暗暗的也拍不出什麼來

兒子又沒來只好自己拍了XD

接著來到上課的實況,那天老師講一個故事

明明不會害怕的,可是看到其他同學害怕,就躲到媽媽的背後去了

聽老師的指令小朋友們排成一排,居然發問說,這沒什麼好玩的

老母實在有夠尷尬的,每次他準備講話前我都要先深呼吸

道具服裝也是要看他的心情穿,有時候只有三十秒的熱度而已>//<


拿到這個道具是他熟悉的冰淇淋,也就是他平常最愛吃的甜筒,所以愛不釋手的

有時拿到道具會叫媽媽去配合融入他的劇情

很少讓兒子玩穿線的遊戲,這天拿到這個小有興趣

假裝穿溜冰鞋真有趣, 對嘛這樣乖乖配合戴道具該多好

這個頭窟也是講了好久才願意戴好的


這天媽媽們配合做一個溜滑梯,本來應該興緻很高的,可是溜下來卻面無表情??

之所以會乖乖穿上恐龍衣服,是因為前幾秒鐘被媽媽帶出去修理哭了

進教室之後只好乖乖地配合

(那天表姐陪著去上課都不乖乖坐好一直去扯表姐的帽子

不論怎麼拍他都面無表情=_=

難得會這樣乖乖站好,實在是因為害怕再度惹惱媽媽 哈哈

根本一副委屈的模樣.....


也勉強和媽媽拍照這樣

某天也是表姐陪著去上美術課

現在和從前相比其實配合度越來越好了

只是經常發呆看別人,要不就自己自創自個兒的玩法@_@

沒在管老師的...

很愛和班上唯二的小男生逗嘴

老母每次都得監看著他才行

只要上課有跟著照作,老母便稍稍欣慰了

老師拍的都會乖乖配合,因為等著領羊乳片

老母拍的就跟蟲一樣動不停


還蠻喜歡玩這個敲打的動作的


很常下課後去固定的一家餐廳吃飯

都知道這間要吃什麼了

(還不就是永遠指定要吃蛋.飯.花椰菜這樣)

以前力道都不控制好,現在切東西的力道有稍微好一些了

其實成品還不賴嘛!

這天是爸爸陪去上課的

因為外公又緊急住院了...

結果聽老師和老爸說,居然自己從頭到尾做完耶(蝦咪?)

平常和媽媽一起去上課都耍賴或依賴媽媽

這天才發現原來他自己辦的到嘛!!

根本吃定我了


這個就是令我驚訝,他自己完成的聖誔樹作品

還有模有樣的嘛!

是說美術課的作品越來越多了,己經得用紙箱裝起來收藏了

幫他報名去麥當勞參加聖誕節的活動,因為麥當勞就是小朋友從小的好朋友啊^^

一開始的活動是畫畫,果然畫沒幾筆就不畫了,虧我還帶好多彩色筆

但是至少有捧場,自我安慰覺得該開心了!

這是什麼東西呀兒子?


接下來做薑餅人,老母自己也是烘焙新手,完全不懂面前的這些東西

空檔就吃麥當勞的雞塊先~

其實糖漿就是加水進去攪一攪而已, 好在不難適合小孩XD

有一個抽東西的小玩意,兒子很有興趣的去摸了

其實就是折價券之類的

接下來得到一顆氣球


跟他開玩笑說,叫他去跟叔叔說他有乖, 結果真的照辦照說

那叔叔肯定一頭霧水的

不過,媽媽在一旁看了覺得好可愛呀

講完回來自己也覺得很滿意

有一個路人甲經過不小心打到他,居然臉色大變狠狠的瞪人,是有那麼生氣嗎

前後變臉也差太多了吧!!

薑餅人其實都不參與畫畫,根本是媽媽亂畫的

(爸爸媽媽真的很沒有美術天份呀⋯⋯)

叫他比個耶,很認真的比了,小孩這時期最可愛了,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不知還能維持多久....


捕捉到一個開心的笑容

和聖誕老公公拍照沒有默契耶,兩個眼神都沒有同時對過來

團體大合照,老母幫兒子卡位的,兒子知道大家在笑他也很配合的笑

插播一下老母跑去做花圈的上課情形

這堂課是事先預約好的,只好把正在住院的阿公托付給表姐和老公

老母第一次參加這種手做好期待呀

聖誕節的花圈就是要自己做啊

最左邊是老母的完成品,可是自己其實喜歡正中間那個 哈哈 別人的總是比較好

不過表姐嘴甜,說老母做的比較好看耶XD

回家立馬選個位子掛在自己門上

聖誕節那天特別花好長的時間煮了這一桌聖誕大餐,老杯還不解風情的等的不耐煩

聖誕樹造型的水果盤好喜歡

參考網路的做法,是一顆花椰菜聖誕樹呢

難得家裡吃干貝,老杯是個不吃海鮮的怪咖

主餐是青醬義大利麵,但是好市多買來的青醬並不好吃>//<

也是參考網路做法弄的小點心,這道好花時間啊,可是真的蠻好吃的

還有去台中麵包店買回來的

其實這些同時上桌的時候,根本已經不管順序亂吃了,而且吃到後面根本吃不完了@_@

花椰菜不足所以後面的洞沒有補齊,哈哈

兒子有捧場的聖誕大餐 勉強成功!缺點是煮太久花了好長的時間

然後自己發明這樣喝水的方式, 最近很愛這樣子玩耶,是要走諧星的路線嗎

感謝他帶來聖誔大餐飯後的娯興節目

接著,飯後的娛樂當然就是整兒子啊,哈哈 每年都要穿上聖誕老公公的服裝的

只顧著看電視的聖誕小公公

拐到一旁聖誕樹旁邊拍照,穿上那個厚厚的襪子覺得怪怪的 呵~

這張有正面看鏡頭好可愛呀,一定要洗出來的^__^

這個月的其它成長記事:

語言部份很會撒嬌耶~還會自己說"我在撒嬌"

原本講話都說媽媽,現在會說「你」

叫他時,會回我"你叫我幹嘛",也超愛回答不要、不想@@

超市結帳排隊會自己排一排,還說"大人排這邊小孩排這邊"

美食街吃東西找位置,竟說"媽媽先等等,我用望遠鏡看看有沒有位子"

(童言童語可愛)

買完東西自己要跑走,還跟我說"你顧著"(指購物車內的東西)

阿嬤講電話講錯東西時,會回答:抱歉我講錯了XD

有時忘記事情時,會說:不好意思 我會記得(也變得太有禮貌了吧)

會叫老母先不要講話(在思考事情)

有次跟他說不要拉倒,竟反問我"不要拉倒是什麼意思"

每天睡覺都要玩過我的枕頭,還說"這個全部都扁了"(指枕頭)

問我說:我們家有什麼好玩的呢?新竹比較少台北比較多,切~

爸爸開車時,還一邊說:開快一點要紅燈了

慣性到台北時會打電話給阿媽,電話中也會小大人插嘴的說....

我們快到你們家了,爸爸去停車

看著五佰塊的錢,問我那是什麼動物呢

教幾次,己經會背媽媽的手機電話了

問他拖鞋為何不見了,自己要去找還叫我:你放心

有次邊騎車時邊睡著了,自己記憶頗深

有時想睡覺了還會跟我說,要在車子搖晃搖晃睡覺

媽媽外出丟鞋子到門外準備穿的時候....

竟回我:太大聲了,會吵到樓下、隔壁人家(明明就學我的口吻)

爸爸給他看ipad時,問說:你有什麼要給我看的呢?我不想看這一個(很愛自己選)

對了,開始給他筷子適應,自己也會說:要學學看,我先用看看筷子,不行再用湯匙

有時要求還要看電視,跟他說爸爸會生氣駡媽媽唷

竟回我:你躲在我後面,我破壞爸爸

喜歡和和別人爭執,特別是表姐很愛和他逗嘴

肚子餓了,會自己說:我的肚子餓扁扁了

有時也無哩頭的說爸媽:你們兩個是膽小鬼(明明就自己才是...)

講故事書時,會發問:發生什麼了呢(特別愛大野狼的故事書那本)

有次洗完澡擦乳液時,忽然講起恐龍,然後哭了

跟我說他的情節是,我不在 他躲在我後面,然後恐龍把他吃掉了

猜想大概是做夢了,是說近來很會做耶,半夜經常說話>//<

然後也很容易嘴破,半夜生長痛,腳踝會痛要媽媽幫忙按摩

媽媽為此只好買個生長痛的精油來備著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