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喜歡兒子這個看人角度的表情,覺得好可愛唷~

做媽的都是這樣愛幕孩子的^^"

30-31M

巧虎書放在他的面前,看似認真的表情,其實眼前看的是iPad

我真的快要被他打敗了~~~

深深地覺得將來戒電視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入迷的有多深,將來就會有多痛苦,老母為他之後的路覺得很心疼啊~

這孩子記性很好,老母幫他排列的一些車子

他可以從一堆小車中找出同樣的那些,再放回去位子裡,真的是個徹底的愛車迷...

新玩具到手總會熱衷個一會兒

由下往上看兒子的角度也很有趣XD


畫畫真的沒什麼天份,時常吵著要玩黏土,可是根本沒認真跟著學過>//<

新馬桶買來好一陣子了,叫他上廁所的時候要去坐著

總是做不到5秒鐘就跟我說「嘸」~~意思是他上不出來

這個無厘頭的動作是跟表姐學的,有次老母經過時還被嚇到呢!

孩子的記憶力和學習力其實都不差的

表姐的同事來我們家玩,莫名的喜歡黏著其中一個姐姐

跟著人家跟前跟後的

現在總是會吵著要吃餅餅,推托叫他去問爸爸可不可以吃,追到廁所去問了😅


媽媽煮飯時總是吵著要陪玩,只好讓他參與一些做飯的過程

之前洗米都把米灑出來,後來改成讓他玩水,在這之前總是要穿上圍兜先

有時也讓他洗洗簡單的菜,那個秋葵根本被他蹂躪啊~

很喜歡叫媽媽用腳把它圍住,尤其是每天洗完澡吹頭髮的時候

總是說媽媽「保護」,規定我要把他圍繞起來

很喜歡學大人的動作,每次我睡前在抬腿他就三八的也跟著學

有時候動作真的笑死我了

一雙長腿配一雙短腿,我們母子倆的腳長的有像


有時去阿嬤家的時候會視訊媽媽,睡覺前尤其會叫媽媽陪睡(明明就分隔兩地呀)

已經到了會想媽媽的年紀了^^

站在房間的窗台邊,可以看到爸爸停車的位子

有時候會考考他爸爸的車在嗎XD

超喜歡這段洗完澡後幫他拍的影片

覺得好可愛唷^^

問他救援小隊有誰?正在認真的回答我....


忘記這個是在玩水杯還是在看iPad時候,覺得他這表情俏皮可愛

吃飯的時候不只要看iPad,現在還喜歡帶好多台車子放在桌子上,怪癖是越來越多了

幫他選影片還不行自己,都會選擇自己要看的=_=

然後又一直說"我不要看這個",要求轉台


吃餅乾的時候倒是很認真,這時就不會吵著要看車車(最近很常自己討餅乾吃啊)

有時會吵著要喝睡前奶,只好和他協議說改成吃餅乾

吃玉米的姿勢實在是好笑極了,困難度還要把頭往後仰

西瓜其實不是常吃的食物,可是這孩子也知道有甜有好吃,會吵著要吃XD

媽媽是烘焙菜鳥,和表姐在家裡自己做餅乾和Pizza,不過兒子都很捧場

 

在貳樓餐廳東西一向都吃的很好,湯也喝得一級棒,根本就是這家店的死忠支持者

認得路的孩子每次只要走到快靠近豆花店是,就會吵著要吃豆花

一到門口就迫不及待的自己先跑進去(門好重也照推不誤)

豆花自己可以吃得不錯,只是有時都只在撈糖水喝,後面還是要媽媽餵

去韓式餐廳的時候,老闆娘誇他很漂亮

一雙電眼迷死人了

美術課每次都吵著要吃東西,每堂下課後都固定要吃點什麼才行

這裡的老師也很大方,總是會給小孩很多吃的

問他可以分媽媽吃嗎?嗯⋯還蠻大器的


在阿媽家吃水果的時候會想到媽媽,還把水果帶到房間給媽媽吃呢!

還是嬰兒的時候,當時睡覺兩隻手舉高的姿勢,如今還是很愛~

但不一樣的是手的高度已經超過頭了

現在睡覺很喜歡和媽媽搶枕頭

每次都說我喜歡媽媽的枕頭 我不喜歡爸爸的枕頭 我不喜歡我的枕頭

睡著時還會經常移動到我的枕頭上,總是要墊個枕頭在旁邊防止他掉落床下

(可是每次睡醒的時都習慣要把爸爸的枕頭踢到床下才行

有一天莫名的一直要蓋被子,明明就熱的半死

不讓他蓋還生氣硬要蓋

睡覺睡得不安穩的時候會跑來讓媽媽抱著睡

不知道這樣子撒嬌的時間還會有多久~


車上每次睡著的樣子好可愛呀~

太陽照在他的臉上也照睡不誤

最近開始會騎摩托車帶他出門,很乖很配合都會乖乖帶著口罩

幫他買了人生的第一頂的安全帽,是他自己選的黃色波力圖案帽子

下雨天爸爸抱著他一起走在路上,很調皮的在雨傘的細縫中往後看著媽媽

有次自己一直玩嘴巴,覺得嘟嘟覺很好玩XD


越講他他越故意玩,不過嘟得真可愛呀^_^

母親節那天出遊叫他親媽媽,超級配合的啊~

社區樓下的兒童遊戲區,那台警車騎得有模有樣的

現在也可以自己爬上爬下了

下雨天的時候穿著新買的雨靴出去踏踏水,踩水踩得可開心了!!


至於很早以前就買好的腳踏車,玩個兩下就不玩了

(虧我們還特地帶到校園的空地去)

猜想可能是腳還不夠長,踩不道地沒安全感的關係吧

這孩子打彈珠、打球都學得好快,現在只要經過都會吵著要玩=_=

和爸爸玩這個也玩的不亦樂乎的,根本不知道爸爸沒給他投錢,只給他另外的球

以前不愛玩這個車,現在都會要錢自己拿去投幣>//<

巨城裏的每台車子幾乎他都坐過了

樓上的兒童遊戲區連女生的拌家家酒也開始玩起來了!!


一邊開車還一邊腳給我舉高高的,有人開車是這種姿勢的嗎?

去哈根達斯買甜筒給他,吃的超專心的

媽媽吃冰淇淋他吃甜筒

很喜歡買菜的時候推推車,真的是新好男人一個

去我們經常吃的熱炒店,每次都要拿人家的塑膠湯匙來玩

有次還給人家拿的掉滿地>//<

跟他不說不行,猶豫地看著我的臉色,然後還是一副很想拿的樣子


爸爸在點餐的時候都在旁邊搗蛋

每次去HOLA都要玩人家的健身器材,明明就手還拉不到

去好市多的時候,喜歡故意一邊跑一邊把外套甩掉

去參加Pushbike的活動,第一次有老師指揮騎腳踏車,一開始很配合地戴安全帽

任何的第一次媽媽都想要找他留念一下


騎到後來沒什麼耐心,開始不想玩了

連安全帽也不戴了,一直指揮著爸爸過來

全程大概只參與了三分之一吧,後來就跑去吃免費的包子了>//<

之後又不斷地說服他再去玩一下,終於有參與到精采的一小部分

這孩子的興趣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啊⋯??

台中的麗寶outlet我們找時間和表姐一起去了

這天穿著西裝外套有夠帥的

臭小孩的點子很無哩頭,一直擋住推車不讓表姐推

然後自己覺得這樣子很好玩=_="

(表姐一副寸步難行快抓狂的樣子)


對噴水池感到有興趣,每次看到噴水池都會停下腳步觀看^^

很明顯的到此一遊照

為了拍這張照片,媽媽都退到馬路對面去了,兒子看起來好小一個人

自從愛上吃甜筒以後,只要經過冰淇淋店總是會吵著要吃

這天來到台中大遠百準備要吃晚餐,不聽勸的一直吵著要先吃

只好被媽媽帶到旁邊修理一番

跟他講了講道理之後,吃完飯才帶去滿足他

這孩子舉凡有試吃的攤位都會吵著要吃

自家中庭有時有廠商賣東西兼辦試吃活動,這時候真是吃得太開心了!!

現在也很喜歡亂比東西一下說要吃這個,一下說要吃那個

其實那些東西他根本都沒有吃過呢

(到底知不知道那些是什麼呢??)


買飲料的時候在旁邊等候,這樣乖乖地安靜的坐著多好啊~

喜歡我兒子的側臉

也喜歡這個討抱抱時,抬頭看著媽媽的表情

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

陽明山的這家餐廳我們第二次來了,兒子感覺長大好多呀!

喜歡舊地重遊的時候,在同一個位置拍照片

特別是小孩的成長一目了然的不同

這天去八里左岸走走,和一個哥哥玩得好開心啊~

哥哥還教他小心玩溜滑梯

然後要分開的時候還握手說再見,小孩子之間的情誼好可愛呀


接著這天很盡興的玩,開電動車、玩沙,阿嬤都掏腰包滿足他

八里左岸渡船頭這裡真是個玩沙的好地方啊~~

真正戶外的沙子,搭配夕陽和海景

天氣好的時候來這裡讓小孩放電超適合的

剛好捕捉到那個表情好好笑啊XD

最後是被爸爸硬抱去洗腳離開的

這張在和"對面"的阿嬤講電話=_="


在竹北的某個公園玩溜滑梯,看別人這樣躺著也要學

(現在就是個學屁精無誤)

母親節那天出遊去台中沐心泉休閑農場看花

從前很怕花的小孩,現在明顯有進步一些了

兩張擺的POS真是可愛(根本詞窮的概念)

母親節那天一直跟兒子索討親親

然後他也很配合滿足我^__^

在這裏還公然溜鳥XD

不是啦~小孩子尿布濕了沒地方換嘛

為了看桐花,這裡得爬一些坡道上山去

臭小孩這時候懶得走,一路夾緊爸爸不放手,不願意自己下來


真正有下來自己走的時候,是故意跑給他追的妙計

然後站著就兩隻手一直揮,叫媽媽過來抱抱>//<

桐花好漂亮啊,隨手撿了幾朵花給他都不太願意拿

台中一日遊最後來到紙箱王,這裡媽媽大概10年前來過吧,整個變化好多

但是園區裏更漂亮了,幫兒子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

正在測試的紙箱火車,進到園區的時候已經要休息了

媽媽特別去央求工作人員讓兒子坐一下,好在最後有坐到

這裡有好多紙做的玩具,瓦楞紙這個車子我們家也有一台,所以他整個坐得很熟悉


第一次看到松鼠完全不怕,還拿飼料餵松鼠吃

和媽媽拍了好多照片,完全是滿足媽媽的慾望

坐上去道具拉車,還使喚爸爸要站在前頭

爬高高也沒在怕,走這個2樓中空的梯子絲毫沒有畏懼

又來到了可以試吃的地方,完全超級捧場的XD


晚上這裡蚊子顯得有點多,快拍了幾張趕快走人(加上兒子根本就不想配合)

最後晚上吃了大餐

Friday餐廳幫我們拍了打卡照,結束了愉快的母親節一天

因為裝潢的關係經常跑三商美福

這孩子已經像走燥咖一樣的熟悉這個地方

每次都在這裡玩辦家家洒XD

而且最厲害的是他認得這家店

只要開車經過店門前,問他那裡是去找誰,都會回答是找「姨」

有一次去那裡,男工作人員不知道積木放在哪裡

還是我兒子帶他去找的

這孩子記性真的不錯耶~


老爸在談櫃子的事情時,一直在旁邊吵,只好由媽媽陪玩>//<

每次都拉著我的手指定要去哪裡玩

一樓的大沙發舒服得很,是期貨沙發貴三三的

我們母子倆在這裡乾過癮

律動課有時玩得很開心,有些根本不太想動

這天跟著老師用曬衣服的夾子夾住絲巾,小指頭已經可以靈活的開合曬衣夾了^^

不喜歡人家把道具往他身上擺

舉凡頭上戴的身上穿的,包含這絲巾也一樣

媽媽只好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夾

每次把道具歸還給老師以後,都會開心的、用力地向媽媽奔跑過來

(其實有夠粗魯的)


大家上課都乖乖坐好,只有他最不合群=_=

時而會轉頭過來看媽媽,這孩子的依賴心還好重啊

有時還會要求媽媽一起坐在旁邊

只要願意跟著老師做同樣的動作,媽媽我就覺得好感動啊~(統於合群了)

拿著牙刷在學刷刷牙,其實他自己每天都很難叫過來刷牙

在幫小鱷魚刷牙,旁邊是每次出門都一定要帶的小車車

出門前、睡覺前都跟選妃一樣的要選擇哪一台出門


美術課前一兩堂還沒有很熱衷,後來比較能配合助教老師做一些動作了

劃呀劃呀多希望他多畫個兩筆(老爸的學費比較不會浪費😵

相信小孩還是很喜歡亂塗鴉的呀,為什麼這孩子總是不喜歡拿筆呢?

可能真的遺傳老爸老媽的沒有美術天份吧

另外大概也遺傳了媽媽的潔癖,畫畫只要沾到手,就吵著立刻要拿抹布擦


母親節前夕,有一週的課程是畫媽媽的臉

兒子看到老師拿著我的照片,想了一想才指著說媽媽、媽媽

我在旁邊看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的

媽媽的臉這個主題,作品根本只有做了幾下而已

其他都是爸爸和媽媽協力完成的

助教問他要不要去做,還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

彩色筆亂拿,實際上畫沒幾筆

最後老師叫他把他的畫送給媽媽,完全沒有想要動作的意思😖

好說歹說的才讓他過來和老母拍一張

(到底是什麼母親節禮物嘛!!)


另外的母親節禮物是做手工皂,自己到教室外頭去摘小葉子

兒子發現可以把小碗放到畫畫衣口袋裡,就這樣一路走回教室去^^

每次人家教只要倒一點顏料,或者只要用一點器材

他都要跟人家不一樣=_=

自己亂加亂塗的,不給他還生氣呢😓

聽說這是母親節我的禮物,旁邊那個好醜的是他老爸做的

(老母根本不想要,叫老杯拿回去轉送給阿嬤)

比起所有的母親節禮物,覺得拍這張照片還更有價值一點

一樣也是美術課,明明只要畫半篇的篇幅,他硬是要給人家塗滿啦


每次只有去領取顏料的時候,最乖乖配合的

(是說一路拿回來,還滴的地上都是

律動課對教室非常的熟悉,騎車只要接近時,問他教室在哪裡呀,都能馬上就指認出來

進到社區裡也完全不等我的,自顧自地跑到教室門口

但是膽小鬼就是不敢自己一人先進去

英文繪本課的最後幾堂,玩泡泡玩得好開心

動作太大老師還叫我要注意他一下>//<

最喜歡上課可以拿到不同的道具了!!

這張也是大家乖乖坐好,唯獨他把教室當成自己家似的


英文課的學習效果不太好,但是道具都挺好玩的

有時上課當中還有餅乾可以吃,根本射中了他的心

也喜歡拿呼拉圈玩,明明人家是放地上,他的玩法與眾不同

英文課的最後總是會給小孩畫畫

但還是一樣是畫沒兩筆就沒興趣了

有時還對別人的彩色筆比較感興趣

為此媽媽只好買一盒大的,以防止他去羨慕別人的=_=

這張是老師拍的,媽媽存來的圖XD

孩子只要上課玩得開心,相信父母都會覺得錢花的值得吧!!


這張正在和別人搶這個大盒子

別人把它移走,他就不放手的想移回來(是想要伸張正義嗎)

上課不專心,吃餅乾卻專心得很

最後這張不歸類,純粹覺得表情可愛

尤其那個眼珠子上飄的眼神XD

這個月的其它小記事:

睡覺前記得媽媽跟他説的:起床要騎車去買菜

長句子語言:我修理好了、我想看看不行關起來天氣不好

預備~開始真好吃 餅餅我不會組裝(指玩具)

媽媽充電手機(說反了,哈哈~)

超喜歡說.....媽媽你看

有時叫我跟著去哪會說:跟著我來

問他問題想不出來會說:我想想看

會回答:我不知道

看電視或做什麼事情時,不喜歡人家插嘴,會說"媽媽不要講"

問他什麼事不能作,會自己說"不行愛哭哭"

看別人叫媽咪,也三八的跟著學,開始會叫我"媽咪"

正在上課中,有時會奔過來說"媽媽愛你"(撒嬌)

晚上媽媽曬衣服時,居然會央求"媽媽不要曬衣服"

喜歡發問某某東西"從哪裡來"

也很愛搶做一些大人在做的事,會說"我來"

睡覺時說夢話,有時一直都在叫媽媽

"屁股好癢",老是叫媽媽幫忙抓

餵他吃東西,嘴裏還有會說"還沒吃完"

有時討零食吃不給他吃,會自己說:媽媽房間有餅餅

過馬路時會說:嘸車車可以過去

有時也會要求"不要回家"

爸爸開車在路上時,冒出:好危險 看不到 這邊看到(高架橋上)

新的名詞.動詞:抹布 過馬路 掃地 機器人 打嗝 撐傘 雨靴 踩水 卡住

後退 開車 完成 奇怪 我就知道 忘記洗手 收玩具 我手上 可以玩

看到紅色就說消防車、黃色就說小麗(汪汪隊小狗)

居然會學我說"討厭""奇怪"等字句

總是會比著某樣東西說想吃,有一次居然想吃"路人甲正在吃的便當"

會分大小(百貨公司裏親子廁所看到馬桶說:媽媽大、弟弟小)

在百貨公司玩tomica小車,自己多帶的小車子會願意分享借給别人

會說自己、表姐和爸爸的名字(媽媽的明知道但就是不講,一定要叫媽媽才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