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迷的車子爆炸多的

連睡衣上也是滿滿的車子

31-32M

搬家前很想要細數他的車子到底有多少台

可是因為實在是太多了,最後想想還是作罷吧XD

近來新買的玩具是踢足球籃框,結果居然被拿來掛上滿滿的車子

是一種蜘蛛捕獲昆蟲的概念嗎

這孩子是越來越關不住了,腳明明不夠長

換左腳換右腳,就是想要拿高處的東西,模樣實在是好笑極了!!

看電視的時候不忘一邊摸著腳丫子,這是他的招牌動作

有時候坐車的時候也會這樣摸著腳,也不管鞋底是不是很髒

最近喜歡做這種表情,看電視的時候偶爾會這樣

是看到恐怖片的畫面嗎?

從前只會帶一台車子去睡覺,現在會要求帶兩台以上

起床也是手裡要拿著兩三台車子,真的是個愛車迷呀~

手上拿的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這三種車子被他歸為同一系列

看電視的時候也是拿在手上不放的

有時候是拿三台飛機,有時候是拿四種顏色的積木,總之現在手裡很喜歡拿滿滿的東西耶

這⋯明明已經要拿不動了,也執意要拿

最近的行為真的很無哩頭

外出吃飯時,唯一能讓他分心不要看手機影片的法寶,也就是他的小車子了

喜歡把車子推給媽媽在叫媽媽推回去,就這樣一直玩也玩不膩

小蜜蜂遊戲進展得還不錯,真的有模有樣的

喜歡模仿學大人的動作,教他怎麼玩,他也會如法炮製的跟著玩

廚房紙巾滾筒也能利用XD

爸爸覺得耳機很傷耳朵,但是小孩子就是充滿好奇心呀~~

最近也喜歡自己跑去躲在爸爸房間,有時還不准媽媽進去看(不過有時是在大號XD)

最喜歡拿走我的拖鞋逗我玩了

有一陣子梅雨季節,早就買給他的傘請他拿拿看

看起來撐的有模有樣的,實際上還不太會拿捏重心

表姐來家裡跟他玩,喜歡學人家的動作,伏地挺身明明腳還是跪著的

有一次腳被健身車的踏板卡住了,叫媽媽救援他

一開始以為他是說笑的,沒想到真的需要被救援耶

(這孩子從波力那裡學到救援兩個字,真的徹底的懂耶)

媽媽煮飯的時候又來搞破壞了,洗米都亂灑出去

不過觀察他還是有漸入佳境啦,至少灑的越來越少了

很喜歡問他爸爸、自己和表姐的名字,答得非常清楚,咬字也越來越準確

但唯獨媽媽的名字,明明知道卻不肯講

可能在他的心中,我就是媽媽不是別人啦

還是很喜歡看他睡著的模樣,小寶寶變大寶寶的進化過程

也還是很喜歡拍他的腳指頭耶,肥肥短短的超可愛der

最近經常被媽媽帶出去,曬太陽都晒出了涼鞋的印子了^^"

有別於前一陣子,睡醒就會叫媽媽

現在自己睡醒,總會賴床好一陣子

左思右想的不知道在幹嗎,有時叫他起床還叫不起來(汗)

要不就是起床了還懶洋洋的躺在地墊上

最近也喜歡這樣拿枕頭把自己蓋著,掀開他也不行的

有時候叫不起床,媽媽躺在爸爸的床上等他,會調皮的也跑過來跟媽媽一起躺

而且還會跟我搶位子,一直要我躺過去一點

覺得跟大人搶位子很好玩

房間的窗戶可以看到爸爸車位的停車場,某天早上在窗戶前目送著爸爸去開車

最近很常讓他單獨和爸爸回去台北,有時在窗戶看著他們父子倆,覺得讓爸爸帶還是很不放心呀...

最喜歡看兒子這個角度了

每天都要和媽媽搶枕頭

回去台北的時候和他視訊,真巴不得趕快抱到他呀~~

已經到了視訊會哭找媽媽的年紀了,聽說晚上都會找媽媽一起睡覺

(怕他會哭,害我反而都不敢打電話給他)

會嘗試著自己穿鞋,在旁邊看了覺得好可愛呀

其實鞋帶穿得亂七八糟

每天和媽媽出門都會乖乖帶安全帽,尤其口罩戴的住這一點真的很值得嘉奬

請姐姐幫我們拍一張母子騎車合照

去Seven也很會吵著要買東西,會可愛地跑去找店員要結帳

去頂好最喜歡亂拿掃把和弁斗,尤其每次那個吸馬桶的更是必拿@_@

最喜歡跟媽媽去買菜了,總是會主動的去推小推車

下雨天出門叫他要乖乖躲在推車雨罩裏,腳上則是穿著雨靴,都很配合挺乖的

米奇雨衣好可愛呀~終於派上用場了

有天下雨去吃飯,在餐廳外面等著媽媽結帳,硬是不讓我開門

經常會有一些欠揍的舉動惹人生氣耶~

自己吃薯條最認真了

現在也會嘗試著自己用杯子喝飲料

媽媽看得膽戰心驚,總是在一旁提醒他要小心拿好

之前剪頭髮好多次了,第一次讓他嘗試洗頭,也很配合有乖

之前去藥局都不會吵著要坐車子,某天居然自己脫了鞋子就上去玩

因為裝潢的關係很常去有情門,自從吃過一次櫃檯的糖果之後

後來再去都知道那邊有放吃的(記性真好)

近來也很常跟著爸媽去看家具,到那裡都有樣學樣的跟著試坐沙發

有時會很雞婆的要幫忙提東西,搶都搶不回來的

兒童的家具小人坐在上面也好可愛喔

那張書桌坐得挺有樣子的

去逛家具店,硬是要穿大人的拖鞋

主見越來越多了....

新家的兒童閱讀廳,我們第一次去瞧瞧

結果裡面都沒有玩的,只有書可以看而已

這樣應該是要高興嗎???

搬書搬的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不過現在看書的穩定性比之前好很多了^^

有一天陪媽媽去看阿公,卻在阿公面前一直說(我不要看阿公)

媽媽好尷尬呀然後一直拖著我的手要離開=_=

跟他條件交換說,叫一聲阿公就帶他去前面的公園,這才好不容易看了一眼阿公(汗!)

坐電動車的表情好認真,這個時侯最帥了!!

尚順娛樂中心這台紅色的車子第一次來的時候壞掉了,第二次來就如他所願坐到了^^

老樣子VIP 一樣每個月都會來巨城報到XD

現在有時候會不受控的自己要開車子

有一次去H&M忽然定格不動,原來是在臭臭了

每次在大便時問他,你是不是在大便啊?

老是回覆一句話"媽媽不要講"

巨城必去的就是5樓,我們每次都會自己帶tonica的車子去那裡玩^^

對這個音樂鈴也很有興趣

不知道是不是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媽媽很喜歡看

每次在這一區都要促足好久啊~~

Tonica的車子家裡已經收集了十多台了

有時候也會花點小錢讓他開心一下,玩點電動的小玩意兒

第一次玩那個打地鼠時,一開始地鼠跑出來自己還嚇了一跳

有次讓他和姐姐去坐小火車,本來很開心的和媽媽再見

沒想到半路就哭著要找媽媽了

媽媽只好在車廂後面追,姐姐趕緊抱他讓媽媽接手抱走

巨城裡逛街尤其是逛宜得利時最不受控,每次都在這裡亂跑亂暴走!!

對這個排隊的圍欄特別有興趣,每次都要給人家亂摸

(這點從還是小嬰兒的時候都沒有變耶)

買東西叫他排隊,居然去插隊排在別人家的中間,老爸老媽好尷尬呀⋯

去H&M試裝,買襯衫附領帶好可愛呀~

然後,陪爸爸去喝喜酒的那一天,就穿上這一件

那天爸爸的同事還誇奬他怎麼能這麼乖的坐好,事實上他一直低頭在滑手機

叫他抬頭看看螢幕有新娘子,完全沒什麼興趣@_@

爸爸喝喜酒穿得很隨便,兒子則是穿西裝打領帶

一吃飽飯就不受控的在餐桌旁跑來跑去~_~

 

最後還把到一個妹

倆位明明就不是花童還穿得那麼像樣子,哈哈

老母就是覺得小朋友穿西裝很可愛嘛!

送客的大合照,攝影師還叫爸爸和他的朋友要搭在他的肩膀上(是怕他不受控嗎)XD

覺得一個穿西裝的小孩在換尿布實在超好笑的

台南的喝喜酒行,順便玩個兩天一夜,來到了香腸博物館走走

在這裏得到路人甲給的.生平中的第一支棒棒糖

叫他去跟香腸握手,被兒子發現他的手掉了

母子出遊就是一定要合照的啊

香腸博物館外面一群小孩,大家輪流在擲骰子,根本一群小鬼公然聚賭的概念

但我兒子只有旁觀,因為根本骰子輪不到他拿

外宿住的也是親子民宿,這間"一起one"還不錯

房間裡外都有玩具,完全就是樂到小屁孩無誤!

兒子很少玩女生的東西,但因為民宿房間裡面就有小美樂

什麼都好奇於是也拿來玩了一下(還幫她戴上口罩、穿衣服)

樓下有更多好玩的,這天在這裡玩的頗開心的^^

推這台車子不是想為了去買菜,而是想要去撞那個交通標誌

玩沙穿上玩沙衣,整個穿著起來就是可愛耶~

這天和一個小妹妹一起玩,小妹妹想拿他手上的東西

沒想到兒子居然禮讓給他耶

媽媽在旁邊看了覺得實在太感動了(平常明明是別人讓給他的)

原本想搭電梯上2樓房間,還叫兒子在電梯裏的椅子坐好

搞了老半天要刷卡,我們兩個在電梯裡面耍寶哈哈

晚上在台南逛夜市,又來玩他最喜歡的打彈珠了(是說這年紀也只會玩這個吧)

媽媽的彈珠一直很快玩完了,兒子超大方的一直把他的彈珠放到我這一台來給我呢

晚上睡覺房間裡有提供嬰兒床,一開始問他要睡這裡嗎,還信誓旦旦的說要自己睡

結果根本睡不到幾秒就吵著要找媽媽

第二天早上出遊去看軍艦,心想喜歡車子的小孩應該也是喜歡船吧

叫他站好跟船拍一張,不知是不是太興奮了!在這裡跳呀跳的~

和大海來一張,這張表情超俏皮的

母子倆在車上的合照,每次出遊心情好一定要找兒子合照的^__^

來到媽媽一直想來的Hello Kitty茶餐廳,先拿到了杯墊贈品

這裡的餐點實在太可愛了,現在已經不習慣一個人獨照,就是要抓兒子來合拍

這張是不想給我抱的意思沒錯

咱倆這個角度實在太match了吧!

旅遊中在小七補給一些水,這小子給我手插在口袋走路的樣子,根本就是個小大人樣

是說現在很愛買建達出奇蛋耶

也很喜歡吵著要去坐前座,爸爸只有讓他坐一下子過過癮而已

我的寶貝睡著的模樣最可愛了

其實醒著有時也很惹人愛啦XD

(不要歡歡就好)

台南喜酒行回程在台中停留了一下,逛了IKEA

吵著要坐推車的小孩,不停的指揮推的人要往哪裏去=_="

然後不到一會兒又吵著要下車,每次都上演同樣的戲碼

看爸爸拿量尺,也有樣學樣的跟著在量,真是被打敗了>__<

是說,這裏的廚房挺好玩的耶~

第一次發現IKEA很適合小孩子玩煮飯家家酒XD

小矮人不斷指揮我幫忙拿東拿西,好讓他玩煮飯

晚上原本要回家的,可是在中港路上就遇到大塞車

心想不妙,只好在台中隨意找個飯店落腳一晚

這下又樂到這個可以到處亂摸亂玩的皮小孩了

世聯商旅房間雖然不大,不過也夠這小子玩的了~

晚上洗好澡,竟也學大人躺個大字型模樣,舒服的在床上看電視

第二天早餐拿了前一晚幫他買的波力.羅伊印章,這頓早餐才得以乖乖坐好

這孩子的方向感一直都很好,回房間問他是哪一間?

總是能猜對八成耶~(媽媽覺得很難得了啦~XD)

早上再賴床一下,抱著兒子一起躺床上看電視的感覺真好

又來到上課的小紀錄,英文繪本課最後的幾堂課,老師居然帶了義大利麵條來

感覺就像是隻毛毛蟲無誤,這孩子看起來怕怕的,其實我猜他是有潔癖而不想摸它

故意把麵條放在他的腳上,居然還用踢的把它踼走,完全不想用手摸

拿到絲巾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上課最喜歡坐在這種大圓圈的布料上了,玩過一次之後就樂此不疲的,還一直要求要玩...

連上兩堂課老師都拿出這個法寶

平常不會跟著複誦英文的他,在老師的要求之下說了again,老師才讓他再玩一次

(哥終於開金口了!!)

結果回家居然把他的小帳篷當成同樣的東西玩,要求我要用手拉著他走=_=

有一次美術課有其他同學沒有帶彩色筆,問兒子可不可以借他,居然願意分享呢

上課每當同學圍著老師坐的時候,這孩子總是會頻頻回頭的查看我還在不在

上課真的很需要媽媽陪伴呀~

有時還呼喚我去坐在他旁邊,真希望在滿三歲之後可以自己獨立上課才好呀!

拿著小道具雙腳夾著小心翼翼的,可愛

這天帶了汪汪隊的手錶去上課^^

不過重點是每次領了道具,總是不看老師怎麼動作,自己要玩自己的

老母只好一直在旁邊耳提面命的,死命地拿道具吸引他,希望他能跟著做合群一點呀⋯⋯

用腳指頭夾住是哪一招?

下課之後總喜歡在外面的健身房亂跑

這天和一個小男生搶同一台,手被對方打了,還是不停的出手去摸

老母每次都要排解紛爭,出門總得時時看著才行@__@

最喜歡上mini老師的課了,不過每次都要坐在特別坐

是有需要這麼近的看著老師嗎?

不然有時候就自己在老師旁邊演自己的戲碼,完全不管其他人認真的在聽課

還在旁邊做這個動作叫我看他

Mini老師的道具真的很多,所以這小子每次都玩得很開心^^

拿到彩帶居然還能夠有模有樣的揮個兩下

拿起呼啦圈當成車子在開這個舉動,每次都讓他全場跑玩的超開心的

補捉到這個跳躍的畫面,開心的表情全部寫在臉上呀

(所以說無論如何都想要再報名參加這個老師的課啊)

因為感覺錢花得有值得XD

向來都不願意在頭上戴上道具,這天哥心情好,勉強給載了一下

這棟社區的兒童遊戲區,實在是太好玩了,下課他都會要求要來這裡玩一下才過癮

覺得這張好帥呀!

但是這張的表情也太反差了吧! 哈哈

鑽個洞有需要這種臉嗎?

美術課也是接近到最後幾堂,上課畫畫不認真,有得玩最開心了!!

這張看起來有認真

但也是玩個兩下就不玩了,作品不是爸爸就是媽媽幫忙完成的,彩色膠帶拿去黏在肚子上是哪一招

依然還是很喜歡站在老師面前的位置(其實那裡根本沒有座位)

美術課有時候只需要簡單的動作,他老兄就是要給人家做的有點over

和爸爸同學的兒子差兩個月而已,兩個久久見一次面,身高都快差不多了呢

有伴的小孩最開心了,一起講外星語也玩得很高興XD

在餐廳外面無厘頭的追跑,同年紀的小孩有伴真的很好啊⋯

最後要離開還來個擁抱

大寶也太熱情了

這個月也變得更會說話了一些,字數也變長了點

像是:另外一個借過一下你帶我去我不喜歡XXX我懂打嗝吃太飽

情緒上會表示:我好餓 吃飯我不舒服 肚子痛快點擦藥等好久(等紅綠燈時)

長句子:上課要帶畫筆我要吃好多蘿蔔媽媽 我喜歡消防車爸爸不要看手機

看電視看完一集,總是邊跳著邊說"我還要看"

媽媽扶著我怕跌倒我不喜歡 從頭上淋下來(指爸爸幫他洗澡淋浴)

問他東西可以用壞掉嗎?回答:不行壞掉、壞掉媽媽生氣、打

至於一些反應,有的蠻出乎我預料的,像是:剪頭髮時跟理髮師說想睡覺

騎車子經過豆花店前說要吃豆花(對路的記性超好的)

會反應自己的小弟弟翹起來會有尿尿的意識

吃東西時說:我吃會掉 媽媽餵我吃>//<

希望爸爸幫忙(收玩具)起床自己說早安、出門在門口會說「等媽媽」

亂踢桌子時,跟他說要去跟店員講,會說:不要找叔叔

有時會用警察嚇他,跟他說不乖會叫警察叔叔來捉走,所以變得會怕警察

(但事後知道這樣不好,已不用這招了)

早上喝奶有個口頭憚:習慣性奶瓶喝個幾口拿起來邊看邊說:還有~媽媽泡好多(這哪招?)

有時也會撒嬌,從後面抱住媽媽,或者奔跑過來抱住大腿

對了,還有一點無師自通,某天發現他居然會分辨大小,會自己說某物品:媽媽大、我小

(像是去百貨親子廁所時,發現馬桶有分大小的狀況下,自己指著說的)

 

目前的身高體重:13公斤鞋著16號身高約94公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