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竹之後,真的好羨慕台北市的資源

就連免費的親子館都讓小孩如同置身天堂


第一次到市府設立的親子館

來到了松山這一家

一進到門口就能感覺到他們的規劃很棒

推車有專門放罝的地方,外牆還圖繪了當時的綠野仙蹤主題

一整個超童趣可愛的


和所有的親子館一樣,來這裏也是要穿著襪子進入的

沒有自備的話,外面很方便可以買到

當然有一些守則是要知道的

網站上預約時也是會有提醒的

好可愛的一條走道啊~

兒子雖然不知道大人們帶他到什麼地方來

不過老母比他還要興奮呢XD

感覺進去小朋友都會很開心的啊~

外頭也有提供置物櫃

不重要的物品可以先擱放著

如果有食物的話,則是要在外面先吃完才i能進場


這裏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進來有簡單的引導,還有不可或缺的手部消毒和量體溫等

然後放眼看過去,這邊的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大啊~

而且根本是無障礙空間

小朋友怎樣跑跳都很安全的

這一區是給小人們用寶寶餐的

設想真是貼心至極,還有桌椅可以使用

一進來別忘了要先洗洗手

(雖然己經有消毒,但還是覺得這樣最安心XD)

洗手台的高度也做的剛剛好

兒子那短短的身高,手也能輕鬆洗到

然後就準備放牛吃早啦~

不是啦,父母也是要在旁邊看著的

這個小孩的廚房料理台,做的真是有模有樣

看那個正在玩家家酒的小女孩,還很進入情境的穿上小廚師裝呢!!

我在旁邊看了都覺得好像很好玩~

和外頭一般的親子餐廳不太一樣的

是這裏比較著重在寓教於樂

我覺得這裏的遊戲都是可以從中邊玩邊學的那種

感覺起來更有意義可言^^


小小孩能玩的玩具不多

這一區踏踏米給正在學抬頭.踢踢腳的小朋友玩玩

一整排看過去,玩具真的好豐富啊

有些我都很想發問,能夠去哪裏買啊

不只這邊,還有那邊

玩具真的應有盡有的

而且都是很有教育性質的耶

very good

對於還不會爬樓梯的小朋友來說

在這裏學習感覺相對安全多了

雖然只有幾階而己

其實我當初也是看了這個,才決定要帶兒子前來的^___^


當時有強拉他來走走練練XD

畢竟家裏沒有樓梯可以練習上下樓嘛!!

兒子第一個選中的玩具是這個

這玩具總共有六面不同的玩法,我覺得光這個玩具就可以玩很久了

只是這小子總是三十秒熱度就不太玩了,有點糟糕>//<

父母都希望孩子一個玩具可以玩久一點吧!

這樣玩具的CP值才高,父母也不用一直買玩具了

只可惜這一類的玩具我們後來有買,兒子也是不太捧場/___\

既然這樣,只好一直帶著他去玩別的

看他的興趣到底在哪兒???

話說,這種可以敲出音樂來的玩具

我現在才發現他老爸事後給他買了一台一模一樣的

然後也是住在冷宮之中

 

那時走路還不太穩呢

一直想鼓勵他去玩這個學步推車

可是這個速度有點難控制

玩了一下下就作罷了(到底哪一樣能玩的久??)

有種坐這山,望那山的感覺

玩具通常都是別人手上的那個才好玩

這裏的玩具實在是太多了

唯恐兒子哪一項沒有玩到

一直帶他四處探索XD

我覺得這裏的玩具,如果再大一點來的話會更好玩

懂的玩法會更有樂趣!

中途去了一趟洗手間

通過這個走道會到另外一邊的區域

話說,這裏佈置的好漂亮啊~

一點都不輸給需要收費的親子餐廳^^

參觀了廁所XD

裏面一樣做了小孩子適用的洗手台

寶寶的尿布台和小尺寸的馬桶

然後別忘了要換上廁所專用的拖鞋唷

小朋友也有小朋友專用的


回來小月齡的兒童遊戲區繼續

兒子最喜歡的就是廚房用品用具這一區了

每次都會賴著不走

(是將來想當廚師的意思嗎?)

搖搖馬很適合短腿的小娃兒

這固彈跳的對他有難度,哈哈~

當然是還不會玩啦,想帶他認識一下這樣

過山洞的遊戲興致缺缺

怎麼叫都不爬過來>//<

可能覺得爬進去會有壓迫感吧,哈哈!

對了,進場他們會給一張貼紙,是給小朋友們貼背的

可能代表有消毒過或量過體溫之類的我猜~

  

其實我覺得這個應該不是溜滑梯,而是練習走下坡道的

不知為何老爸要讓他當滑梯玩(也太短了!!)

兒子當時走路還需要牽手輔助

邁開步伐大步走的樣子好可愛啊~

為了玩玩具而拚了XD

覺得這裏的玩具好像市面上不太買的到

這個小屋子超卡哇依的

另一個翻開看看的硬紙書也很有教育性質

質感都超棒的,狀態也很新

不會因為是親子館裏的玩具就被玩的髒髒舊舊的

請兒子坐在這個小桌椅上玩玩

瞧他好像玩的蠻開心的(笑容滿面狀)


後來決定去另一邊的區域瞧瞧

這個王米田不只是裝飾品

它還真的是可以玩的唷

上面的玉米可以取下來的

    

這邊區域是適合年齡比較大的小朋友玩的

有些需要動動小腦,可以啓發創造力

這個我都看不懂的遊戲

只感覺好像貓抓板啊,哈哈^___^

果然這裏的遊戲都是要動腦的

這顆小球的幾面填充了更多小小球

我知道市面上也有在賣

老公事後還說要買一個給兒子呢!

不過來這裏玩,完全免費的啊

這天兒子在這裏玩的好盡興啊

好在年紀還小不懂的反抗不會帶不走人

第一次來親子館的印象極好^^

免費玩之餘,回家還能獲得禮物一份

只能說台北的親子館真是啵兒棒的


之後還想去更多的台北親子館,簡單的步驟預約就能免費體驗

13個親子館都想走透透啊~

 

台北市親子館https://parent-child.taipei/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