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歲之後,大寶寶的學習能力進展的好快啊~~

但是也越來越調皮,越來越不受控了

 

首先,這個頭上長草的造型實在太有趣了!!

媽媽時不時就拿出來給他玩玩XD

這樣綁起來挺像女生的耶~

人家可是走清秀型帥哥路線的

超級愛出門的

只要一進到電梯裏就心情大好

如果爸媽又同時帶他一起出門

有時在門口就會開心尖叫

到底小娃兒為什麼那麼愛出門啊?

出門喜歡東看西看

尤其發現有大車經過時

會自己興奮的一直指著車子

同時還發出聲音

真是被他打敗了.....

而且有時還會一時興起把兩隻腳翹高高,一副很悠哉悠哉的樣子

講都講不聽,坐姿很難看耶你~


在賣場裏面老大把兩隻腳抬高

而且說什麼都不願意放下去>//<


拍這張是因為這身衣服買好久了啊~

還沒生之前買的第一套gelato pique Kids&Baby

終於在1.1Y時派上用場了

一整套尤其腳上的那雙兔子造型鞋子,實在是可愛極了

和媽媽去買艋舺雞排

在店裏面一副坐不住,唉唉叫要起來的樣子

現在給什麼東西都只有幾秒的熱度,一下就不玩了

不喜歡那個東西,還會用手把它撥開不理

表姐也極盡可能的翻出包包裏可以給玩的東西,哈哈!!

小搗蛋不知倒地,在回家門前的前一刻睡著了

睡著時真的是一瞬間由惡魔變成小可愛XD


去cosco執意要幫忙拿東西

也不管那個物體就要蓋過他的臉蛋了/__\

去吃他最喜歡去的爭鮮

叫他拍照把腳ㄚㄚ翹到桌子上是哪一招啊~

覺得每次在喝水的模樣都好可愛啊!!!

和表姐那天一起吃了19盤

破記錄了

爭鮮是表姐吃不膩的最愛

哈哈,喜歡這張有點萌呆的模樣

還有一點微微的大肚腩

爺爺都說這是鮪魚肚


請問為何要嘟著嘴呢??

那個眼睛有時挺像爸爸的

又一次來到爭鮮

最近喜歡把東西往地下丟

一直不斷和媽媽玩你丟我撿的動作

老母要好有耐心啊~

出門在外要忍著不能駡小孩

瞧他仍的開心的模樣(扁~)

第一次和媽媽去吃鐵板燒

坐在煎台上也是東看西看的

完全符合他喜歡去的場所型態

看著後方的女工作人員

和人家眉來眼去玩的超開心的


這什麼表情

不過超級可愛的啦

好愛這兩張的表情唷

雖然我的部份不怎麼樣

但是兒子可愛就好

嘴角上還有吃的東西,表情也好有戲唷XD

再度出發去台中吃喝玩樂^____^

咖啡廳是媽媽的最愛

不過帶小孩去,很難控制小孩失控哪~

大人吃漢堡堡時,小孩就自己帶便當

媽媽一早起來準備,帶保溫罐出門

總是希望小人捧場,吃光光才好啊~

有工作人員看他,居然就給我哭出來

怎麼那麼怕生啊??

平平是女服務生耶,和鐵板燒那間差太多了吧

這小子完全是看心情的


這家咖啡廳光線好

忍不住抓兒子自拍了好多張

孩子一下就大很快的嘛

想要留存的記憶有好多呀

現在要慢慢的煮一餐,實在好困難呀

小人會在一旁唉唉叫的

表姐那天來我們家

請她代勞幫忙煮飯,媽媽去洗小孩

沒想到姐姐還煮的有模有樣的

快可以嫁人了

好久以前就會模仿人用屁屁膏

這個月有一天突然就會自己開蓋子了

把屁屁膏弄的手上都是

怎麼有些東西說會就會了啊~


孩子每個階段的長相似乎不太一樣

真心覺得這張有四五個月時的臉蛋模樣

很想重溫那時侯小寶寶的時光

當然現在也很珍惜

只是,越長大越不受控了啊~_~

常常一覺醒來就開始一陽指,用手指頭比來比去的

什麼都想要拿拿看@___@  不給還生氣

就這個肥肥的臉頰和單單的眼皮

好懷念當時小寶寶的模樣呀

每個媽媽都不想孩子長大的太快吧

很想要可以抱在懷裏久一點

然後媽媽不要老的太快,想要追上孩子的腳步


這個在床上玩掀棉被的動作

逗的他笑咯咯的

有時真不知孩子的笑點在哪

不過孩子的笑聲是世上最悅耳的聲音之一

再怎麼樣也聽不膩的

希望寶貝永遠能這樣笑開懷,開心長大^^


也喜歡拍孩子在睡覺的模樣

覺得他們無憂無慮的真好

長大之後,要煩惱的好多啊~

把孩子哄睡著,自己在俏俏的離開房間去做家事

這個動作每天上演哪~

當媽之後才了解,當個媽不容易啊

不過應該是世上最甜蜜的工作囉

能夠摟著孩子一起睡覺的時光

總覺得一直在倒數

等他長大了,就不能再這樣親蜜的動作了

尤其是生兒子的感觸

早上起床會自己賴在床上好一會兒

等媽媽發現他

然後會隨手去撿床頭上的奶嘴

再自己塞進嘴巴裏

喂~都起床了還吃什麼奶嘴呢??

而且每天固定起床後會先讓他站在窗邊

媽媽好摺個棉被

跟他說看看外面操場有沒有人在跑跑跑

他會看上好一會兒


外面是有那麼好看嗎?

不過這樣也好,媽媽趁他不吵時會趕快去準備一會要吃的

有時很安靜

原來是在大便

而且有陣子天天都會上演這一段戲碼XD

準備要"歡"的時侯

就會又開始使出他的一陽指

好久沒讓他躺在自己的床裏面喝奶

長大了就是不一樣

連喝奶姿勢都豪邁了起來

現在己經一口氣可以喝到240了

之前一直停在120,讓我好納悶啊~


看到奶泡好時

一整個哭啼到不行

我都說他上輩子是非洲來的

等不及要喝奶是有那麼餓嗎???

而且現在奪去他想拿的東西

就立刻用哭的這一招

一還給他又立刻像是沒發生過前面哭的那段般

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這套睡衣好可愛啊~

兒子的比例也很配合

媽媽習慣提早買衣服,好在他大剖份都可以穿^^

喜歡踢腳的樣子都沒有變

有時在汽座提藍上也踢個不停

看他笑的開心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啊

每個父母逗自己的孩子笑,一定都樂此不疲的吧!!


喜歡和兒子一起玩的時光

這小子沒什麼孩子伴

媽媽只好成了他最忠實的玩伴

經常爬到我身上來`

或者走過來要人抱他

這個偷錄他的影片好可愛啊

小臉靠近鏡頭的模樣超卡哇伊的


雖然爸爸說玩具不用買太多

可是小孩總是會玩膩的啊~

再者沒有玩具讓他安靜一會兒

媽媽實在很難做事耶~

而且每個孩子的童年都需要玩具陪伴的啊~

有時不玩玩具就來抱媽媽的大腿

寶貝撒嬌的樣子真惹人愛


看媽媽打電腦時

會在圍欄邊把頭抬上抬下的

想和我在縫隙裏對到眼

小舉動真可愛

讓人捨不得不理他>//<

可是媽媽可以用電腦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最近很喜歡趴著玩玩具

有時又像小彊屍一樣在圍欄邊上下跳不停


也到了會想翻箱倒櫃的年紀了....

媽媽己經備好了安全鎖應對XD

穿牛仔褲好像個小大人的模樣啊~~

而且也己經會劃牆壁了

牆壁被劃花似乎是每個有小孩的家庭必經之路

爸爸看似也己經做好要重新粉刷的心理準備了XD


近來頻頻的往返台北

坐車也己經很習慣了

上高速公路就睡覺

下高速公路就自動清醒

真的好像大腦裏內建了閙鐘一般

在奶奶家總是東拿西拿

把人家桌上弄的亂七八糟的

不過愛孫心切的爺奶似乎一點也不在乎

又要玩搖控器了

還且還超會轉台的/__\


超乎我想像的是....

這小子居然認得回奶奶家的路

從巷口要回家時,到了家門口會自己轉彎要進大門呢

真是嚇到我了!!!!!!

看來長大後肯定不會是路痴

very good


去大阿姨家一開始很怕生

沒幾分鐘開始搗亂

把人家家裏的椅子當學步車

還玩的不亦樂乎的

每過一陣子就想要拍拍兒子的兩隻腳

兩條短短的腿好可愛啊

因為玫瑰疹的關係,有些斑點竟沒有全退

左腳腳踝上的蒙谷斑也沒有退,變成了胎記一種

醜醜的腳趾頭,哈哈!

常常他們互相分很開XD

長大了,打預防針的時侯懂得害怕了

不過只哭那麼一下下,還算勇敢

媽媽都打好之後趕快抱來惜惜


帶兒子第二次去參加喜宴

這個在新莊的典華會館佈置的好可愛啊~

是LINE的主題耶

還有IG看板可以拍照

趕緊帶兒子來玩玩這時下最流行的東西

等他長大後,這個肯定不流行啦~


爸爸和兒子難得同時好看的一張XD

一種兒子拜託,請好好與我拍照的感覺

哈哈,自從當媽以後

己經很難得這樣三八了

這天在會場裏

奶奶抱著一直揮手

好像侯選人在和選民打招呼一般=_=

而且還拜票呢XD

看起來玩很開

但是同樣的是座位坐不住幾分鐘

而且還是怕生不給不認識的人抱>//<


最近一波波冷天氣

出門只好把小孩包緊緊

新竹出了名的風大,帽子是外出的必備品

買了幾頂毛帽,自己看了覺得好可愛唷^^

果然戴起來也很有喜感XD

這頂羊咩咩頭出去都被別人多看兩眼

實在是太可愛了嘛!!

榮登回頭率最高的第一名

小子在家總是要把帽子扯下來

不過外出跟他說要好好戴好會聽話耶~

實在是一個很愛出門的小孩

喜歡去警衛室看警衛伯伯

只有對伯伯不怕生

全副武裝的出門去

第一次幫他戴手套時,自己感到好興奇唷

也不會抗拒,很乖


幫他錄了第一次戴手套的模樣

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自己看著兩隻手很興奮外,爬行了一段還發現

原來....戴手套居然也還能爬耶~哈哈


這樣子夠保暖,可以出門了吧

根本像一隻熊無誤!

這頂帽子則是一直要去扯下來

可能頭比較緊吧,呵呵~

不過頭緊的樣子真是萌呆極了^____^

聖誕節前夕去看了好多聖誕樹

巨城的這一顆蠻漂亮的耶~

趕快抱兒子拍一張

屬於我們2005的第一顆聖誕樹

坐計程車時,不像平常坐安全汽座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是在幹嘛XD

會好好的讓媽媽抱著坐一會兒

但過不久就要起來開始亂動亂站,是個超級好動的小男生

有時在百貨公司借了娃娃車也不坐

用哭的這一招讓人束手無策@___@

小孩在公共場所哭真的讓人很沒輒耶~~


奶嘴會讓他鎮靜一下子XD

不過真的只有一下子而己

吃東西坐沒坐像

兩隻腳喜歡翹高高

而且通常坐不到半小時就吵著要起來

在春水堂裏和他玩躲貓貓

竟吵著要我抱

阿母連廁所都去不了啊>////<

洗手間的尿布台,大寶寶快要躺不下了

不知道這有沒有限重幾公斤啊

不過覺得他躺在上面的樣子真可愛啊~

哦,去了巨城N遍了,竟然沒去逛過裏面的誠品

聖誕節前夕有次去逛了一下

有好多可愛的小物品,可以當成交換禮物的東西耶~

可惜我沒有交換的對象Q__Q


這個聖誕吊卡當時缺貨了

硬是請店員幫我調貨來

不覺得這個聖誕節掛在家裏當佈置很應景嗎

還有這一條也打包了

不過他們整個缺貨缺很大耶,要什麼沒什麼的

通通都要用訂的

這條也打包了,老公說我一條二百多塊的卡片居然買的下

為何買不下呢?這個年年都可以拿出來重覆使用

CP值可高的很呢~

在這裏發現了我腦海中想像的商品

好想要買這個投影式的時鐘唷

不過好貴/__\,也許等以後有自己的家時再考慮唄

第一次帶兒子坐公車

居然有乖乖坐好呢!!

不過我好怕他會暈車嘔吐呀~畢竟我小時侯超會暈車的

好在後來沒有^^"


發現火車站附近有石二鍋

和姪女們一起去午餐

小子竟然意外不怕生的一直要找姪女的男友抱他

真是破天災了(重點是腳又翹到桌子上了)

這個鍋看起來不錯吃

這次來發現石二鍋的菜單不太一樣了

我真的太久沒吃了吧!

現在改成肉澎湃或是菜澎湃

一排的肉擺出來,有種今日無肉不歡的感覺

在巨城裏再度發現可愛的小聖誕樹

哦,台中我愛的金典綠園道前

聖誕節前夕早早就佈置了聖誕樹,晚上的街景好有FU唷

不愧是我愛的台中


這裏是在板橋車站裏面的

以往我總是一個人搜隻聖誕樹,現在變成和兒子兩個人

老公則是繼續負責拍XD

特意跑了一趟新北市耶誕歡樂城

帶兒子去看大聖誕樹

可惜那天天侯不佳,不過人潮還是頗多的

兒子雖然還不懂什麼是聖誕樹&聖誕節(能吃嗎??)

不過這可是他第一個真正的聖誕節呢!

第一年時他才二個月大呢

我們當時根本不能帶他出門哪~

(回想那段閉關的日子好無聊呀~~)

還沒點燈前的聖誕樹

怎麼和想像中的有點小

狂拉兒子拍照ing

那又實在又濕又冷,只得用揹的方式把他掛在身上取暖


兒子:東看看,西看看

晚上終於等到聖誕樹點燈

為此我們還刻意選在一間店家消費用餐

因為身上揹著十公斤重的兒子實在腰酸啊

為了能有椅子坐只好花錢買位置

不過這店家的景觀位置真是絕佳

還有好在東西也不難吃

看了好精采的燈光秀啊

其實整個點燈過程兒子都在我懷裏睡著的

但是既然是專程帶他來看

哪裏有不把他喚醒的道理

拍到後頭決定叫醒他

一起看看什麼是"大"聖誕樹

前面精采的部份兒子都沒看到

我個人倒是拍了不少


還錄了好長一段呢!

以後兒子懂事了可以跟他分享


愛睏的小孩在這浪漫的街景之中XD

到捷運站之後,整個精神就來了

等待爸爸的空檔就開始皮了起來

推車不給他玩還生氣呢!!

這張表情好妙

對了,近期買了新玩具

是tomica的電動停車塔

男生好像也只能買這一類的吧!!

雖然他還不是很會玩,不過先買先進入狀況再說XD

人家車子在滑行,小子喜歡用手去拿

阻斷人家的去路=_=


車子一層一層的跑,他根本來不及拿,哈哈!


每次有了新玩具,都會讓他安靜好一會兒

媽媽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根本是.....花錢才能取得一點自由的空間

停車塔這樣給人家推倒

如此研究也太認真了吧!!

另外,媽媽還買了一台賓士車給他

男人的夢想車從小就先擁有XD

寄到台北奶奶家時,還在家"試車"了一下

有趣的是,這台車還有電子音樂呢!

感覺戴馬子出去很有風

一邊開車一邊餵食,太好笑了!

覺得爸爸操控比他玩的還開心

小子的雙手還不懂得握方向盤,一直沒安全感的扶著兩側哪~


找了好天氣去新生公園玩車

結果追著車跑比坐在車子裏開心


跟他溝通了好久才讓他得以進到車子裏坐好

一邊坐車一邊還可以看飛機

男生的最愛都在這裏了...XD

新生公園真是個好地方


後來還遇到爸爸的鄰居

看見人家大哥哥走路,忘了他自己還不會走

也想跟人家放手用跑的>///<

坐在車子裏的表情好無奈啊

根本不知道這是啥玩意兒,哈哈!!

不太想和媽媽合照

比起坐車子還比較想自己起來練走路

太不領情了吧寶貝/___\

現在盪鞦韆比較不害怕了

看他笑的開心多棒呀!


再過一陣子恐怕這鞦韆就不能坐了

因為腳要長長了呀~


截至14M還是不敢自己放手走路

不過沒關係,每個孩子有自己成長的進度

父母急也急不得

再者,好像會走路以後

媽媽會變的更不得閒了啊~

所以.不急不急的


這個月的其它進展是

會指出時鐘.電燈和耳朵在哪裏

拿圖卡上面有馬的給他看,竟然會手指自己在騎的小馬(其實是小鹿)

早上媽媽起床會跟著起來準備喝奶

懂得耳溫槍是要拿來對準耳朵的

跟他說聞臭腳ㄚㄚ,會抬兩隻腳起來聞(對不起,我無意中教錯了)

叫他遞東西給媽媽吃,會照作,但是媽媽吃了手裏的東西不見會生氣XD

不過會聽指令拿地墊上的東西給媽媽(棒棒!)

喜歡把東西往地上丟

出門不愛回家,到了門口就哇哇叫的

喜歡看大車車,推車在路上看見會狂比並發出聲音

 

以上,這個月甜滋滋成長記錄實況^______^

創作者介紹

Michelle's blo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