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滿一歲啦~阿母想像這天好久了ㄋㄟ

趴踢的東西也早就早早備好了,沒什麼比這個更加期待了呀^____^


其實有錢的話,當然是外包給專業的來策劃最省時省事

可是像我們小家庭,人少錢又少的狀況下

依然夢想有個甜蜜的生日趴,那就自己用心規劃囉XD

趴踢必備的不外乎就是三角旗.汽球.紙花等裝飾品

好在這些都是不難取得的東西

像我是早早就請代買幫我在akasugu和Etsy購入這些商品

當然Y拍上也可以隨便找到許多

只是媽咪就是不想和人家撞物,又覺得國外來的東西比較有質感

所以就...............這樣囉XD

寶貝生日的前一天,媽咪才開始動手佈置

看寶貝一臉媽媽你爬上爬下在幹嘛的表情,完全是個狀況外的主角無誤

2015.10.23

當初買這些東西的時侯

網站上已經有商品佈置完成的示範圖

對於我這種沒有佈置天份的人而言

只要如法泡製實在是再easy不過啦

前一天就和爸爸倆人協力把寶貝的大床搬出來

擺上爸爸連吹了好多天的氣球

這一區就這麼大功告成囉

飯後的餘興節目也早就想好

在網路上租來荳媽咪的湯瑪士抓週用品+建中制服一組

超級有效(笑)果的^^

每個月23這天,照例要幫寶貝記錄和手搖鈴的合照

因為1Y這天肯定超忙碌的,所以提前22號先拍囉

這天穿著的是小叮噹的包屁衣,也好可愛啊

這套西裝包屁衣原本是要在參加喜宴時穿的

無奈買來發現太小

而且距離12月要去吃喜酒的天氣也不太適合

所以拿來生日紀念穿一下,拍照耍帥留念囉

這張是未來要當音樂指揮家的意思嗎?

姿勢根本100分


再穿上整套的西裝外套

實在是帥翻了!!

(一個極度愛戀兒子的媽媽)

不過說實在的,來到1Y的年紀

要讓他好好坐,拍個照片實在好難啊~~

不到三秒就要爬走>///<

媽媽得從N張照片中,選幾張還可以看,沒有霧掉的

接下來繼續"床"的這一區

佈置品擺放好後,當然就是先"開拍"了!!

小人第一次看到滿滿的汽球,高興的很呢~

本以為他會玩一下就不玩的

好在有捧場XD

事實上媽媽是站到高高的櫃子上取景的

一種由上往下"空拍"的概念來著

爸爸則是在相機旁邊不斷的搖鈴鼓

吸引小人的目光"看過來"

現在要拍張正面看鏡頭的照片超困難的~

我每次都在想....

怎麼沒有人發明專門吸引小人看鏡頭的東西呢??

這件1歲的生日衣,是在Candy Frost Baby生日週歲派對整合設計買的

價格也不貴,當初發現有種挖到寶的驚喜

雖然買來大概只會穿這麼一次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以後可以交給兒子,兒子再傳承給孫子穿XD

老爸穿過的衣服,兒子再穿很有意義的

戴上生日帽

露出很靦腆的表情

不過可愛~

自己的兒子說千次也不會膩的^^"

其實是一副,我不想戴的意思


坐著玩開了,索性站起來繼續玩~

好在媽媽在爺奶還沒來之前,就拍個夠了

沒想到奶奶一來就說,啊為什麼床搬出來了呢=_=

還把床搬回去房間拜床母去了.....

老人家真的不懂人家趴踢的趣味在哪

為了佈置甜點桌把地墊給移了位置

好久沒有大解放,隨性亂爬的小孩

沒了圍欄之後一整個不受控啊~

管都管不住的爬出界外

這區由媽媽一人搞定

爸爸依然只負責吹汽球(還吹的不太情願)

佈置起來媽媽自己相當滿意說~

三角旗幟一掛上牆,果然趴踢味就增色不少

點心餅乾都在松青買的居多

有些還不錯吃,媽媽自己愛吃XD

不過當天只有姑姑捧場居多

最後都收回到袋子裏當媽媽平常的點心

覺得趴踢一定要有pizza的啊~

當天還把表姐call起床叫來一起吃

可惜表姐下午要上班,沒有參與到晚上的生日

媽媽特別訂製的生日糖霜蛋糕

是Cake B的

原以為花那麼多錢會很值得

沒想到樣品和實品差了十萬八千里

寫信溝通也只得到官方說法

以後肯定不會再買這一家的蛋糕了

幫寶貝穿上生日衣,戴上生日帽

今日的主角實在是太可愛啦!!!

趁表姐來家裏,請她幫忙拍合照

兒子好在有配合看鏡頭

表姐也拍的不錯!!(比爸爸會取景)

這張的表情抓的剛好

寶貝笑的超甜^____^

媽媽愛死這張了

多連拍XD

這天實在太值得記念了

我的寶貝生日比我自己的還要高興100倍


換個佈景繼續拍

媽媽要永遠記住這些畫面,這個片刻的啊

奶奶他們來了之後

原本想去睡覺的寶貝一整個睡意沒了

只想著要玩

所以...就玩開啦~~~

學步車拿來走走,寓教兼娛樂的感覺


奶奶教他推推推走走

知道這樣可以走的動的自己

也感到超開心的

不過沒人幫就自己不玩啦

比起別的小孩雖然走路學得慢

不過好像正合爸爸意

說是越晚會走越聰明??

不知哪門子的說法>//<

走完路改玩騎馬馬

這頭其實是鹿不是馬

不過我都跟他說騎馬馬XD

反正懂得看時再蹻正也不遲吧!

目前腳還踩不到地,自己還不會玩

需要旁人幫忙看著不會落馬

可是他本人好像興緻也不高

常常玩沒幾下就要下馬了

搬走大床後

這區其實還有用途

改個樣貌繼續當拍照背景區

改由餐椅上場^^

下午媽媽和姑姑拿了汽球去打氦氣

一顆20不便宜啊,不過趴踢怎能沒有汽球存在呢 是吧~

放在餐椅兩旁的汽球

小人好感興趣啊~

不停的狂抓,害媽媽都不能好好的拍個照>//<

不過早該料想到小孩子會是這樣的嘛!

對任何東西都感到好奇要摸摸看的

抓到汽球他好開心呀

媽媽覺得這錢花的有值得啦!

Hi~照過來照過來

其實好多人在幫忙叫他看鏡頭的

大家也同時都在拍

媽媽又繼續亂入照片中啦

畢竟這是我兒子生日嘛!

我一手規劃的背景我怎麼能不參與呢XD

我要和我兒子拍很多合照的

一樣是在akasugu買的one貼紙+汽球

簡單就能佈置一個生日的拍照區囉

所以說,不用一定得花大錢的

睡著也能繼續拍哈哈

這個當初在媽咪愛團購看到

豪不猶預的就購入啦~

雖然上面是日文

但是覺得幫寶貝在睡夢中拍生日照

也是超有意思der

加上穿著的生日衣,更可愛啦

寶貝第一個生日一定要很難忘的


寶貝那天看客人多,一整個貪玩都忘了要睡午覺

少少的補眠後就又醒了

大概也很興奮自己生日?

洗完澡後又恢復了精神

繼續玩起汽球來...

奶奶依舊在家煮飯

這天的晚餐有六菜一湯

大概是一面煮一面觀看大家在拍照的情形

奶奶很會煎魚的,魚鮮少焦的,這天居然不小心給煎焦了XD

吃完晚餐後正式端出生日蛋糕啦!!

這蛋糕比我想像中的還小

而且由於是糖霜蛋糕,甜到不行

沒有好吃的感覺(依然後悔訂這家=_=")

每個人又晚餐吃太飽

一人大概只吃了一小片而己

最後全部都是倒掉了有點浪費

買這蛋糕覺得是所有錢花的最不值得的地方Q___Q

看,這是網站上提供的照片

整個差了十萬千八里

熊抱哥的手指頭也被簡化到只有手掌

還回覆我說他們是很用心做的,切~~

唉,算了

花錢當作買經驗

總之有種受騙的感覺...很不推薦這家

好在寶貝還不懂得介意這件事

等他再大一點,要讓他選自己喜歡的圖案來做^^

和我的寶貝一起唱生日歌囉~

雖然不知道大家在幹嘛?自己當了一天主角

不過長大後媽媽會說給他聽的

  

我的寶貝,我們全家都愛你唷

要幸福健康平安的長大

爸爸媽媽會一直守護著你的

請爸爸記錄下這令人興奮的一刻

爸爸每次錄影都失敗

果然這次也不例外

人家都開始唱了還沒開始=_="

媽媽真想身兼數職啊

可是我要抱我寶貝唱生日歌啊~~~


切蛋糕囉^____^

雖然寶貝自己不能吃


雖然不太好吃

不過來張剖面圖吧

看看這蛋糕到底裝了什麼

要價值三千多塊@___@~

好在奶奶沒問價錢,不然應該會昏倒.....

飯後餘興節目開始進行

首先媽媽先抱進房裏換裝

雖然事先被她們發現抓週組

不過好在建中制服沒被發現

驚喜就是不能被事先知道的啊!!

一從房間抱出來,大家都笑到不行呢!

這套制服有點徧大件,還得摺個袖

不過小大人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配上兒子的萌表情,真是卡哇伊翻了

背上小書包,真的一副可以去上學的樣子了...

我想我兒子哪天準備要上學去了

我應該會超級不捨的

一整顆心跟著掛在身上

當媽的是否都如此啊~~

兒子啊兒子

媽媽不期望你書念多高

只希望你選擇自己喜歡的,快樂就好

別跟媽媽一樣,人生無法重來啊


小娃兒的建中制服到底誰發明的

實在太搞笑啦!!

生日這天穿真的太有效果了,大家狂拍

本想來個全家福的

但兒子那是什麼要哭要哭的表情...

不過小孩子自然最可愛啦

即使是哭也很有"笑"點XD

對了,荳媽咪租這一組

租金是600,押金3000,運費100另外再付唷

租期記得只有五天的樣子

很短,要好好把握狂拍照的

制服有說不能下水

不過拿起來聞香香的,應該都有清洗過才出租的

而且不是只有男生的建中制服,女寶寶也有北一女唷XD

真的強力推薦至少租一次來玩玩~

抓週組也應有盡有

可以選一般的,或者是湯瑪士的

價錢並不會差太多,所以我選湯瑪士的


哦,接下來昰進行抓週

爸爸一再叮嚀要看好再下手啊XD

寶貝依序抓了手機.聽筒.琴.算盤.

好像都是比較靜態的職業,哈哈!

反正只要不要再拿劍就好

媽媽幫他錄了一小段記錄下來^^


嘿~好像還玩的蠻開心的

是說,當天也逗的大人笑嘻嘻的

為了怕他太熱

爸爸還解開人家的第一顆鈕扣

有一種壞壞學生小太保的感覺

配上建中書包,讓大家再狂拍個幾張照片吧


我是一定要加入畫面的咩

我的寶貝第一個生日嘛~

最後,趁著要還制服的當天

忍不住又讓小人穿一次,拍照錄影都來

因為機會真的很難得嘛


然後,是我每個月23號幫兒子記錄的成長照片

一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刻意讓他每個月和同一個手搖鈴合照

不同的是,手搖鈴變小了,而寶貝變大了

這樣的記錄真的很有意思說~

是張值得往後一看再看的照片

還有月份貼紙的照片

可惜的是太晚買了

從三個月才開始記錄的

不過看著孩子長大,心裏真是五味雜陳啊

我要好好把握住還能把他抱在懷裏的日子

未來孩子的生日可能不能每年都精采

但是只要媽媽還有能力,一定都會讓他過的開開心心的

希望他將來長大的時侯,會有滿滿美好的童年回憶!

寶貝,媽媽愛你,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___^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