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之後,孩子嚴重厭奶,剛好也是時侯該吃副食品了

看著寶寶的奶量一直下減,爸媽實在好擔心啊~


一開始要吃副食品,都是從十倍粥開始

取了十倍粥上層的米湯給小人吃

沒想到他居然表情一副不知為何物的樣子哭了起來>//<

害怕的模樣真是既可愛又好笑的

第一天吃,第二天吃,都還是不習慣

有時還表現出作嘔的樣子

爸媽快被小嬰兒給打敗了...XD

而且吃到超生氣的..

居然還懂得伸出推走媽媽的碗呢,哈哈

前幾天看到碗就是一副痛苦的表情

不時會吐出舌頭來抗拒食物


嗯...還是覺得自己的手指頭比較好吃

寧願啃自己的雞腿也不捧場/___\

剛開始買了貝親七件組

每天煮自己的飯時,就一起幫小人煮十倍粥

有時想偷懶不煮飯都不行,大人可以不吃,小人不能不吃啊~~


大概過了四五天後,接受度慢慢的增加了

終於願意張嘴嚐試看看

而且越來越感興趣

約莫十天後已經可以敞開心胸的接受吃副食品了

我的good boy


看到食物接近身邊,會展開"歡迎"的笑容

吃南瓜泥,嘴巴週邊就是黃色的

吃蔬菜類時

嘴邊就變成綠色的XD


不過最愛的還是他的雞腿


一次吃進去兩根手指頭

到底手有什麼滋味啊@___@~

這表情好滑稽啊,哈哈!!

每次拍到寶寶逗趣的畫面,媽媽怎麼就好得意呢?

ㄟ~連坐著的時侯,閒閒的也不放過吃手的機會

睡覺拿掉奶嘴時

找不到東西吸,居然吸起自己的拇指來

只能說,小嬰兒愛吸吮是天性啊~~

滿四個月的收涏餅乾,姨姨送給他一份


這一份我們自己給他在家收涏

媽媽也準備了一份

因為我寶寶是馬年生的,所以訂的主題是"馬上有錢"

來自Cindy cookie家的

還蠻好吃的,而且糖霜不會掉滿地

請出爸爸把它們串成一圈

以表現他的父愛

要去傳藝收涏的前一天,自己在家先戴好玩,拍照留念一下

為了甚重其事,特別去了傳藝一趟收涏

畢竟這是寶寶一輩子一次的回憶嘛!!


抽籤抽到平易近人

希望我寶寶未來是個得人緣的孩子

血型能夠像他爸爸

不要像媽媽是個火爆的O型浪子

戴上虎帽真卡哇伊

不過當時在愛睏,臉不開心=_="

最後還歡歡的哭了

哪有人邊收涏邉哇哇哭的

完全出乎我們的預料之外

現場沒吃完的收涏餅乾

大部份都是回家後媽媽吃掉的

唯獨上面有寫上寶寶生日和名字的餅乾

請弟弟自己舔一下,意思意思一下

疑??有餅乾吃,真開心!!


自己的名字自己吃,甭劣勢

幫寶寶買了遊戲墊

訓練他的手掌抓握的能力

對新玩意兒很快就能上手了呢!

爸爸說我是OPEN醬

遊戲墊附的軟枕,戴到頭上去還真像

有一陣子很喜歡發出"啊啊"叫的聲音

對爸爸常常是這樣子,好像一直在找他說話

對媽媽倒是很少


玩遊戲越來越專注的表情

以後讀書也要這麼認真唷

玩累了休息一下,吃個雞腿


四個多月的孩子,怎麼感覺他可以看的很明白週遭的人物

明明不是說寶寶要接近六個月才會視力越來越清楚

我娃兒那個看人的眼神無比銳利的

我玩,我玩,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而且他也已經知道人家在逗他玩

笑聲無比開心的~

看孩子高興的笑,媽媽也覺得歡心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快快樂樂的長大


隨著孩子的月齡增加,需要的物品也越來越多

除了遊戲墊以外

最近也買了一些新玩意兒給他

日本米做的People固齒器

一開始拿到就亳不遲移的往嘴巴裏面塞

果然小嬰兒就是愛什麼都拿到嘴裏啃看看,都不用教的...

這是天性

買了會發出嘶嘶聲的報紙

據說小人喜歡這種聲音

結果小人不太捧場

報紙是拿來看或玩的

結果發現他不小心蓋在自己臉上了>//<

最近很擔心他的頭型越睡越扁

所以試著讓他側睡

感覺側睡好像睡的蠻安穩的


第一次讓他側睡,還睡蠻久的

有捧場

來個側睡的可愛照^^

衣服屁股那個部位有點好笑

口水疹一度有些嚴重

好傷腦筋啊@___@

所有的問題都集中在臉上

愛抓抓的指甲也一直刮傷自己的臉

額頭好長一道傷啊

小嬰兒的指甲為什麼長那麼快啊,經常兩三天就要剪一次

睡夢中可愛的笑臉

看著孩子在夢裏笑,媽媽也會跟著開心呢!

越來越聰明了

知道爸爸拿耳溫槍就是要往耳朵嗶嗶了!!


這個很有肉的臉頰,希望一直保持下去

肉肉的很可愛呢

還是依然喜歡照鏡子,呵~

好像對鏡中的自己很感興趣

也喜歡對著鏡子笑呢

有時也會看著鏡中的媽媽與他對話


我的寶貝,要一直這樣笑開懷的長大唷

當個樂觀的小孩~

喜歡這個正經又帶點酷的表情

  

還給我瞄旁邊~~

聽說小孩這個時期拍照還算好控制的

越長越大會越來越不看鏡頭

真的嗎?真的嗎?我不相信

滿四個月時,又去找阿貴醫生報到

這小子幾乎每個月都要去一次=_="

(順便量量體重好了XD)


醫生看看會乖乖的

兩隻大腿各打了一針預防針,五合一和十三價

沒想到打第一針時居然沒哭(好意外啊....沒痛感嗎???)

第二針也只哭了幾聲而已

媽媽稍微逗一逗他就又笑了說

我的寶貝真勇敢

滿三個月後,蠻常帶他出去走走的

一來晒晒太陽,二來希望他不會怕生

坐車都有乖乖的,不太會吵,上車就睡覺

好孩子去賣場喜歡東看西看

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

該是睡覺的時間也撐好久都不睡

有時覺得他有一張成熟的臉XD


偶爾和媽媽倆個人中午外出去覓食

也是乖乖的陪坐著

新竹的風always那麼大

出門都要包緊緊的

大人吃飯,小人好像似懂非懂的,對食物感到好奇

想必再幾個月之後,可能也會搶湯匙了

好天氣時,不想走遠

就在自家樓下的中庭散散步,晒小孩

每次我們來的時間都沒什麼小朋友,交不到朋友,呵~

爸爸揹揹,一張稚嫩的臉


看到非爸媽的陌生人,瞬間就哭了起來

已經到了很會認人的階段

不過有點安慰的是,至少知道誰是爸媽,不會被偷抱走

爸爸幫忙洗澡的次數

一根手掌數的出來/___\

有時媽媽也會讓賢讓他練習一下

這個時侯的弟弟看起來還胖胖的可愛,但是厭奶之後整個瘦下來了

嗚嗚~~我的胖胖~~

回過頭看,小嬰兒肥胖肥胖的樣子真可愛

我也好想養個米其林寶寶唷

青春的肉體XD

小嬰兒時期的裸照也是一定要幫他們留的


固定的動作,正面完,翻翻身側面繼續擦乳液

在學習翻身的階段

常常不小心就被他翻過去了

光溜溜的屁股也好可愛唷^^

奶奶來我們家

逗弄的他好開心唷

而且動作是...被猴子偷桃了耶

小孩每個月的長相,似乎都會有些變化

我很慶幸他越長越帥呢!

(剛生下來的時侯,一度覺得怎麼有點醜,哈)

有一陣子每天都陰雨綿綿

手套都不夠用了>//<

為防止他一直抓花臉,只好拿襪子來擋擋先


自拍超會看鏡頭的小人

其實應該是對眼前的手機感到興趣XD

媽媽對他笑,就會回以甜滋滋的笑容

每天都融化媽媽的心

這個晃神的表情我也好愛唷~

是說,自己的小孩沒有什麼表情.動作是不愛的吧!!

叫他練習趴趴

一開始好哀怨的表情唷

好像貞子啊,哈哈!

四個月之後,脖子越來越硬了

頭好壯壯,good

每天都要練習抬頭

一次比一次抬的更好

漸入佳境

只能說,小孩子的每個成長都好令父母驚喜唷!!

一個剛學會的動作,就讓人雀耀不己

一種,啊~~~我的孩子又長大一些些了

會趴的樣子好可愛啊

有點累了,呵~

有時感覺好像被強迫的表情,我明明就不想趴這樣XD

這身衣服是奶奶送的

孩子大好快啊,衣服很快就不能穿了

得趕緊把握住機會穿個幾次

過年前媽媽買了好多套新衣

要給寶寶天天是新年^^

從前媽媽總是愛買自己的,現在則是省下來買給自己的寶貝穿

收到寶貝的新衣,比收到自己的還要期待

Lativ的寶寶裝,是還沒生下來之前就買好的

ZARA的布料有點粗,不太實穿

而且估計好可以穿的時間點,結果拿出來大腿太緊了>____<"

只有穿一次拍拍照而已

是說~寶貝這是什麼表情??

babygap是媽媽的愛用牌

一樣還沒出生就買了一些

穿這個衣服加上這豪邁的座姿

嗯,男人就是要這個樣子

好市多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可以撿到便宜的carter's三件組

這身衣服買到賺到呢,材質超舒服的

這也是carter's的

我寶寶蠻適合穿紅色的說~

每滿一個月都要拍照留念一下的

這是滿五個月的那天拍的

腿庫的肉肉少了好多,真傷心

厭奶嚴重,只好加強副食品的營養了

希望我的米其林寶寶可以快點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