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寶寶已經滿三個月了!!媽媽的心情好複雜唷

既希望孩子快點平安健康的長大,又不拾現階段的娃娃模樣要一點一滴的過去>//<

IMG_7016.JPG

才三個月大的寶寶,有天發現他居然會踼被了=_=

兩隻腳很有力氣的愛踼踼,不愧是個男寶寶

不過....這是在宣告他已經大到可以踼被的意思了嗎XD

睡覺時偶爾嘴巴吐泡泡的模樣真是可愛....

口水也越來越多了

還給我睡一個"大"字型

我都跟老公說,也只有這個時期的手舉高,能夠和頭一樣高的長度了,哈哈!!

還不太會使喚自己的兩隻小手

睡覺時好像在打太極XD

而且放鬆了還能不落下來真是一絕了...

可愛的兩串蕉

冬天在客廳搖椅睡覺時,很怕他的兩隻手著涼

時不時都得趁他睡著時摸摸手心才放心


某一天笑的很開心的模樣

當媽的都這樣,永遠拿著手機在補抓孩子成長的每個畫面


現在很會用哭的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搖椅越來越不愛坐了..........>//<

每天看八點檔時,手裏就抱著熟睡的寶寶一起渡過那段時光

好像培養好的默契一般

每到了那個時後就是他睡覺的片刻

對於小寶寶而言,媽媽的懷裏無疑就是全世界最溫暖的臂彎了吧

小手手放在媽媽胸前的樣子,似乎感到很安心呢!!

我想我小時侯也是這樣依賴著媽媽過來的


熟睡的寶寶就像天使一般的可愛

但願他可以一直這樣無憂無慮的長大


第一次幫寶寶剪指甲,媽媽可是好緊張啊~


幫這個初生的指甲做最後的留念

然後咔嚓say bye bye了


小寶寶的手指甲長的真快

常常一星期就要剪個兩次

初生的嬰兒皮膚產生的狀況還蠻多的

新手爸媽時常因為搞不清楚狀況而窮緊張

頭皮上一顆顆的脫皮結痂,聽婆婆說這叫囟屎

每個小嬰兒都會有的

聽藥局的人建議買了嬰兒油幫他擦擦,情況有改善不少

另外,就是睡覺時愛磨蹭大腦,左轉右轉的才要入睡

後腦勺因此長出了一段沒有頭髮的痕跡

也是聽婆婆說這種情形俗稱"姑路"

要由姑姑送鞋致意來破解這個現象XD

哈哈,姑姑真的是受到無妄之災得破費

好在我們羅密歐有姑姑

而且姑姑好貼心唷,到了百貨公司還傳照片來

讓媽媽自己選樣式^^


就是這雙囉!超可愛的灰色休閒鞋

期待我寶寶會走路時穿上它的那一天,媽媽一定幫他搭配的又帥又酷!

滿兩個月時去打了五合一及13價鏈球菌,外加口服輪狀病毒

表現過程還算良好

服輪狀病毒的藥時,感覺好像不錯吃呢XD


寶貝一臉驚恐的模樣,好像知道要挨針了,呵~

爸爸每次都當那個抓兩隻腳的人

唉呀~好痛啊,哇哇哭了...........

沒想到右腳打完五合一,接著左腳又打了13價

一腿各一針,不哭才奇怪了

不過還好只哭了二十秒左右

上車後逗逗他,馬上又回覆我最璨爛的甜甜笑了

我的寶貝真勇敢

回家檢視一下他的傷口

兩隻腳各貼了一個膠帶,媽媽好心疼啊~~~

哈哈,可愛的短短腿

滿月時剪去頭毛做成的胎毛筆及臍帶章

高松屋在命名後不久幫我們完成了!!

拿到的時侯覺得挺新鮮的

畢竟從來沒看過什麼叫做胎毛筆


開箱瞧瞧!

有兩隻毛筆+臍帶章+開運章,以及足印

一整組其實不太便宜呢!

可是總覺得要紀念一下

寶貝未來或許不會用到,但是留給他可以珍藏一輩子^^

這是媽媽對他的心意


很難想像這就是臍帶存在印章裏面

嘿!寶貝

你開心嗎?送給你的...

將來要好好讀書唷XD

聽說趴睡的小孩頭型會很好看

不過再怎麼樣我們也不想冒這個險

但是,有天感到好奇,我寶寶趴著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於是決定讓他趴趴看...


 

結果就是...好像蠻不舒服的

一直發出不想要的聲音

也好奇小寶寶照到鏡子之後會是什麼反應

然後就抱他去認識一下自己

    

沒想到他好喜歡照鏡子呢!

會一直對著鏡子裏的自己瞧,還邊看邊微笑

好像知道那是自己一般

所以媽媽自此天天都抱著他去照照鏡子

在鏡子裏說說話^^

寶貝每天看到自己都很開心呢

喜歡探索自己兩隻手的小寶寶

忽然的,就想要自己握住奶瓶了呢!

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唷,小嬰兒的發展空間好神速啊~

媽媽真的有點擔心他太快長大>//<


每次爸爸抱著拍嗝時

媽媽就在背後逗弄他XD

寶寶還不是很硬的脖子晃啊晃的

又想要看清楚媽媽的動作

雖然吃力但是認真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有天拿了自拍棒來張全家福

寶寶居然也會看鏡頭呢!

人家說有子萬事足,原來是真的

我好感謝老天給了我這麼可愛的一個寶貝

媽媽每天都被這個笑容給融化了^0^

睫毛越來越長了

這點好慶幸唷,沒有像到爸媽


哈哈,嘴唇上面的紋路好清晰唷

兩頰紅紅的也好可愛

幫小腳ㄚㄚ做特寫

剛生下來長的像媽媽的耳朵

再一次性感的嘴唇XD

黃色小鴨裝寶寶穿著起來好卡哇伊唷


第一次背寶寶出門

是到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晒晒太陽,小試一下他的反應

爸爸還特地上班午休空檔回來陪走

第一次直接晒到太陽的兒子,眼睛都睜不開了呢!!

好像跟媽媽一樣很畏光,不愛晒太陽

雖然爸媽的體質都是瘦瘦的

不過可以把寶寶養的肥肥胖胖的,很有成就感呢

反正嬰兒肥的時期也就這個時侯

這樣肥嫩肥嫩的才可愛

請爸爸幫我們合照一張

胖胖的第一次出遊

兒子~好嚴肅的表情啊....

小寶寶的肌膚脆弱

時常蚊子一咬就留下好久的疤才消

媽媽買了個冬天不太實用的蚊帳>//<

希望夏天時還來的及用哪~~~


我的小胖子~媽媽和你約定

會愛你一生一世唷

拉勾勾

來了,來了

又要自拍了XD

我的寶貝超級會看鏡頭的

巧合的和媽媽穿著同一個色系呢

媽媽已經迫不及待買好了親子裝,等待寶貝長大要一起出遊去^___^

雖然老公總說洗完澡後要趕快給他穿衣服

不過人家就是覺得孩子的每一個片刻都很值得留念啊~

這個等不及要喝奶的模樣,覺得也是好可愛啊~

(媽媽無視我的哭泣.........)


哈哈,左翻身右翻身擦乳液時

肥胖肥胖的樣子也好勾錐唷

出賣兒子的裸體,將來會恨我嗎XD

洗完澡神清氣爽

是個愛洗澡玩水的小孩

嬰兒的皮膚會發亮呢!

寶貝三連拍

怎麼那麼開心啊?


有天突然就學會吃手了

還給我吃的津津有味的

拿出新生兒背巾的保護墊,沒想到一整個坐不下了

還來不及用就長大了=_="


寶貝,你長大了

但媽媽的銀子白花了

滿三個月後就是無時無刻都在吃手

一有空就吃

先學會吃右手再來是左手


最好笑的是,有時會一邊吃手一邊抓頭

寶貝,是有那麼癢嗎?

媽媽天天都有幫你洗頭耶~

肚子餓時,爸媽沒有及時理他時

就吃自己的手擋著先XD


已經懂得要"吃"ㄋㄟㄋㄟ以外的東西

好奇把水果嘟到他嘴邊會是什麼反應

結果還真懂得伸出舌頭來舔舔看呢!

三個月後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不想坐在搖椅上,便會ㄜㄜ的發出聲音

好似在抗議一般


一秒就變臉的baby

不過有時會先扁嘴預告一下要哭了


三個月來也越來越會說話了

喜歡和媽媽對話,安咕安咕的一長串

覺得以後應該是個愛說話的小孩


自己帶小孩雖然有時感到累

不過大多數時侯是幸福的

媽媽最喜歡聞寶貝的腳ㄚㄚ了


哈哈!有怪僻的媽媽

不過聽說很多媽咪都有這種偏好XD

怎麼說都是自己小孩的腳最香的嘛


便便也幫他記錄一下

自從餵全配方奶後,漂亮的黃色便便就消失了

都是水水的綠色嗯嗯>//<

唉呀~媽媽也很想餵母乳啊,可是就是沒了嘛


最近流行的媚娘粧,也幫他來一張

我真是個會惡搞小孩的媽媽^0^


寶貝的異位性皮膚炎反反覆覆

爸媽好心疼啊

一個月幾乎要去一次阿貴醫師那裏報到

因為擔心進去診所會感染病源

每次都在門口徘徊,等到快到號了才進門去

話說,我寶貝的臉好臭唷,好像知道又要去看醫生了


醫生伯伯看診的時侯會安安靜靜的配合

一副也在聽的樣子XD

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啊

就這麼三個月了

前面一兩個月還來不及買的月份貼紙

媽咪決定要從三個月開始一路紀錄下來


嘿嘿!很愛抖動四肢的健康寶寶

要一直這樣快樂的成長下去唷

我的小帥哥,前世情人

一個月又一個月的變化好快啊

新手爸媽也在學習中和寶貝一同成長

每天在被窩裏醒來的寶寶

張開眼看到媽媽的那一刻,總是投以一個淺淺的微笑反應

媽媽真的覺得當前沒什麼比這個更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