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孩子出月子中心,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爸媽和孩子從此要學習認識對方,融入在彼此的生活裏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開啓無時無刻的監視器

因為新聞上太多寶寶的意外發生了,弄得我們新手爸媽好緊張啊~

還好寶寶多數時侯是安穩的在睡著^^

我個人覺得這監視器蠻有必要買的,我們買的是dlink的

因為除了爸媽不在房間時要監看寶寶的狀況

外出時,只要有網路的存在,也能隨時隨刻看看自己的寶寶

畢竟為人母後,即使只是外出買個東西,心裏也總是掛記著家裏的寶貝啊~

回家的第一天是婆婆幫忙洗澡的

我其實對於洗澡並不害怕,畢竟月子中心裏有稍微學過

而且從小我媽也是當保姆的

但因為我剖腹產的身體狀況蠻差的

還好有人來幫忙,紓緩一下第一天的手忙腳亂情況

孩子滿月的那一天,幫他安排了剔頭儀式

其實主要是因為預約做了胎毛筆和臍帶章

所以會有專人前來家裏幫忙剔頭取頭髮回去

這天刻意幫他穿上了可愛的新衣

也算開心一下我們寶貝滿月了囉

再留戀一下那酷酷的,像是刻意抓亂的型男髮型

因為馬上就要和這初生的胎毛說bye bye了~~

爸爸在旁邊給人家亂

人家明明是要用包巾包起來的

結果穿的很像個小飛俠

還在睡夢中不知道將要被理掉頭髮的小娃兒

不過也好在人正在睡覺,不然不知能不能順利又快速的剪成功

   

姐姐一直說他額頭很高,我想這點是像到我吧

噹啷~一下子的功夫

我們變成五分頭的阿尼基了

眼神帶點銳氣,好像在說不要惹我XD

婆婆說兒子的頭蠻適合剪短的

不過我還是盼著能夠快點長長的那一天

畢竟嬰兒沒人想當黑社會老大嘛!


我的寶貝滿月囉^^

PS:爸爸都不來合照一張,討厭


寶寶含著奶嘴睡覺的樣子真可愛

本來其實不太想給孩子吸奶嘴的,覺得以後要戒掉挺麻煩的>//<

但是奶嘴對於嬰兒真是有股神奇的作用,令人難以置信

每次只要愛睏時吸上,立刻呈現三秒睡著的眼神

安撫作用很厲害的呢!!

滿月時,也收到許多朋友送的賀禮

施巴一次就收到兩組朋友送

可見這牌子的泡泡浴蠻受歡迎的

和對面的鄰居其實不算很熟

不過他們得知我們生小孩,居然專程買了尿布送我們

實在是太感動了人間自有溫情在XD

另外,還收到一箱朋友送的幫寶適M號

看著大家都送幫寶適,不得不同意這品牌是尿布界的翹楚,大家都愛用呢

感謝阿姨送來油飯

一種生男孩總算有吃到油飯的感覺XD

大姐送了金飾品,還找不到機會給小娃兒帶

算起來是比較有紀念性質的東西

話說,以前我送人滿月禮也徧愛送金飾,覺得小孩帶起來一定很可愛

不過,自從當了人媽以後,還是覺得尿布比較實用XD

也是好朋友送的金飾禮盒

這組打開還會有音樂呢!

至於我們回禮的蛋糕,台北親友送的是Amo的

婆婆徧愛這一家,所以由她全權去訂送

我們自己選的則是台中的四月南風

上網訂購宅配很方便的

滿月之後,也帶了寶寶去打預防針(B肝疫苗第二劑)

剛開始坐車還蠻配合的

到了後來只要一停紅綠燈就哇哇叫的~~~

坐在汽座上又不能抱下來安撫

小人兒坐車的過程真是傷透腦筋=_=


躺在板子上測量身高的樣子真好笑XD


還有量體重

小娃兒當時看,怎麼有種老成的長像

回家換尿布時,一副好可憐的表情唷

大腿上有針孔的貼布

好啦,媽媽惜惜

就是這個很無辜的表情XD

出了月子中心回到家後,就是服裝秀的開始

卸貨前準備的許多可愛衣物

終於可以真人示範了

Carter's的衣服怎麼會那麼可愛啦~~


Little Me的質料也不錯

款式也是簡單Q特

都是請人在Amazon網站買的

小寶寶睡這個姿勢好卡哇伊啊~~

絕對不是因為自己生的才這麼說的

哈哈!!zara的套裝很有型呢!!

菜市場買的其實也不差!

小人界一定要有的六層紗蘑菇背心


接下來是小寶寶的各種表情

當媽之後真的是每天都在狂拍自己的小孩

在床上看著媽媽布置的黑白圖卡

看的好認真唷! good boy

看著孩子安穩的睡覺,就覺得是種滿足

但有時也會不禁想著,自己未來能給孩子些什麼

我想,讓自己維持健康,可以一直照顧著他很重要吧!!

同時老了的時侯也不至於拖累到他

其實更多時侯,我覺得需要給孩子的東西是"手足"

自己一個人長大實在是太孤單了

雖然未來手足的感情未必會很好

但至少人生路上,需要時,總有個人可以互相商量.陪伴

父母有天都終將老去.離去,但手足會同時間和自己一起成長.茁壯

如果能力許可的話,或許我覺得能生幾個就生幾個

一家團圓時很熱閙呢!!(是想當母豬的意思嗎XD)

趴在媽媽胸口上睡著的孩子,是幸福的!

看著音樂鈴轉啊轉的

小嬰兒的世界就是如此簡單的快樂


天冷冷,深怕孩子不小心就生病了!!

當了人母以後,覺得距離無憂無慮的那一天更遠了....

永遠都是一顆心牽掛著他,即便是外出買個東西也一樣

有時,甚至連躺在身旁睡覺了,卻滿腦子裏還是想著他

才剛回家的前兩個月

我們大人們就接連著集體感冒了>//<

所有人都無時無刻的戴著口罩,就拍傳染給這新生兒就糟糕了!!

我的小寶寶好會和我自拍看鏡頭啊


不曉得怎麼了,居然得了異位性皮膚炎

必須要擦類固醇,媽媽好心疼啊~~

都已經喝水解奶粉了,還是避免不了過敏的發生>//<


孩子生病,父母的心真是揪成一團

恨不得自己能夠代替他病痛

曾經聽過許多父母如是說

如今總算自己也能體會了!


我的寶貝有乖乖擦藥唷


新手爸爸如今對於新生兒洗澡有點概念了

雖然多數時侯還是媽媽洗的

不過還是希望父親也能有機會享受幫兒子洗澡的親密時光

畢竟孩子一溜煙的就長大了!!

什麼都可以錯過,就是不能錯過孩子的成長

帶小孩不能只是媽媽做,父親也是那二分之一的重要角色呢!


洗澡時神清氣爽的,好像蠻enjoy的

我的寶寶將來一定是個愛玩水的小孩


寶貝,媽媽才是天天幫你洗澡的人唷

有圖為證的

洗完澡後總是會靜靜等待媽媽幫他擦乳液-->穿衣-->餵奶

是個乖寶貝(雖然偶爾也會餓到大哭)

每次都幫爸爸補捉孩子對他微笑的表情

啥時換爸爸也幫我們補捉一下啊?

不然孩子長大以為都是老爸餵的奶>//<


拍嗝的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我每看都覺得有種無哩頭的喜感XD


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寶貝說說話,逗逗他笑

抱在肩上拍嗝的親子時光,可能不會太久

不過這段記憶會永遠留在媽媽腦海裏

我的寶貝很好逗,也總是會回以媽媽微笑

孩子的笑容讓媽媽都融化了


孩子真是上天給的最棒的禮物了!!

也感謝我的寶貝,上輩子的情人

來到我身邊做我的兒子

媽媽會永遠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