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去了兩次1010湘

對這家店產生相見恨晚的一種感覺啊~~~

其實早就知道1010湘這家店的存在

經常逛百貨公司時都會撞見它的櫃點

不過我身邊的男人就是不吃辣

所以..這湘菜真的很難說服他耶>//<

直到某天他頓然開悟了,居然同意和我一起去吃?

我想這一切要感謝肚子裏的寶寶,大概先生終於想滿足孕婦的口腹之慾吧

這天剛好手上有sogo的禮券千元一張,決定就直接來個超值2人餐^^

1010湘的生意真好,臨時起意來得在外頭等一會兒

好在新竹sogo本來就人潮不算多(和台北相比)

所以侯位的時間還可以接受啦XD

不過肚子餓時,隔著窗戶看別人吃東西,簡直有種凌虐的痛苦=_="

1010湘似乎不是走裝璜那一派的

進來之後覺得沒什麼特別可以拍的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的時侯

因為婆婆生日,所以坐了一桌圓桌的人

一直覺得圓桌吃中式料理蠻有fu的

很符合中國人圍爐團聚的特性

這道叫做"東安仔雞",吃過以後我覺得是來這裏必點的

夭壽好吃,夭壽下飯的XD

它的做法有點像是薑絲炒大腸一般,只不過主角變成了雞肉

整道是醬汁帶酸,雞肉既紮實又軟嫩

根本就是美味無可排剔的一道菜!!

東安仔雞

吃湘菜一定要來碗白飯的啊

他們這裏的白飯名為"神仙缽飯"

很特別的是它的碗,用木質做成的

來的時侯特別的燙手XD,感覺是這樣下鍋一碗一碗去蒸的

白飯粒粒發光的樣子,帶著一股香味,好吃極了!!

神仙缽飯

再來是"辣椒炒蛋"

我覺得這道也是必點的

原本想說辣椒一定很辣

不過服務人員主動告知我們,去掉辣椒籽再下去炒其實就不會很辣了

所以才點來這一道的^^

我只能說它的蛋炒的好香啊,一些些微焦的蛋酥更增加口感

青椒也真的不會辣,就只是把椒的香味帶出來而已

辣椒炒蛋

怎麼辦啊~這裏的每一道菜都好下飯啊~

光是這辣椒炒蛋我就可以嗑掉半碗飯了

湘西高麗菜雖然是很普遍的一道炒青菜

不過加了培根下去炒,味道明顯的徧重了些

只能說湘菜每道都是徧重的口味,所以才會那麼的下飯啊~

湘西高麗菜

這一道孜然肋排,它的排骨肉蠻嫩的

上面灑了滿滿的香料,味道很多層次

不過我本人不愛孜然味道,只咬了一口就放棄了>//<

孜然肋排

這很貼心的,捲巾是用來拿孜然肋排,啃著吃比較過癮

其實兩個人來,光這三道菜就已經飽到不行了

我還嗑掉兩碗飯去了

事後感到後悔,因為肚皮好撐啊>___<

第二次來人比較多,可以多嚐一些新菜色^^

所以除了上回覺得必點的菜色之外

也來了份海鮮"霸王魚頭1號"

這隻大頭連魚的魚頭真的好大一個啊~我們六人吃都還吃不太完=_=

這魚肉本身是蠻不錯的,很有肉感覺膠質很多(養顏美容XD)

不過我不喜歡它上面舖的酸菜,覺得味道吃不太習慣

霸王魚頭1號,大頭連

點了"松子年糕牛肉"

它的牛肉切的碎碎小小的一塊,年糕的比例反而比較大塊

有點黏稠又帶點Q彈的年糕咬起來很有飽足感

加了香香的松子一起入味,很獨特的一種作法,外面顯少吃的到

也還不賴唷^^

松子年糕牛肉

甜點是"銀宮杏仁豆腐"

不敢吃杏仁的我,在旁邊都聞的到很重的杏仁味

我想愛吃的人應該會很滿意這股味道

銀宮杏仁豆腐

黑芝麻西米露,蠻像是芝麻糊的作法

超級香的也不會太過甜

拿起湯匙來就會很順口的一瓢接著一瓢喝下去

我兩次來都點這一道,喜歡的欲罷不能

黑之麻西米露

西米露QQ的,配上香濃的黑芝麻糊,真是美味!!

好希望我自己也會煮唷

黑芝麻對身體健康很有益呢!

第一次來的時侯,兩個人點的兩人套餐居然還吃不完呢!

他們很貼心的有提供打包服務唷

回家可以滿足的繼續享用

新竹現在我最的外食餐廳,又多了這一家了

不對,應該說是愛死這一家了

 

1010湘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