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中舊屋新建的老房子有種莫名的愛戀

尤其美村路一帶的咖啡廳,更加引起我的注意^^

2014.4.3田樂漢堡

來到田樂漢堡,除了感到面前兩層樓的建築物新中帶舊的很有味道之外

也很訝異他們帶著創意的貼心

店家在自已的大門牆壁上畫了一張提示圖

上面簡易地圖說明哪個路段停車容易被拍照.檢舉XD哈哈

提醒客人不要佔用了

田樂外觀上的大門並沒有開啓

進來反而需要走旁邊開放式的小巷

一進入小巷後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像是從前舊宅的逃生巷,進入後卻是一股溫響的木造房與水泥牆的衝突組合

再走幾步進來,小院子裏有張簡單,可是卻帶著設計感的客桌椅

在整個建築物的上頭打了天井

陽光會從上穿透而下,灑落在一片內庭院裏

覺得日日這樣接受太陽洗禮的房子好暖和人心,特別有溫度

坐在這個位置用餐聊天的話,則有種自家庭院的無拘感

我想任誰都會想要自個兒家裏有個屬於這樣的角落

從這個畫面開始,我就喜歡上了田樂

田樂是間很有設計感的房子

一看就是請設計師專屬打造的

格局新舊摻半的氛圍之中,不忘了給洗手間一個溫響的味道(這點很重要)

一樓是吧台和部份的客桌椅

相較於樓上這裏的空間較迷你,適合少人數

事實上我們來的那天,這裏是客滿的

在一樓還有個很貼心的角落

這裏註明了他們的食材產地來源

最新推薦的漢堡口味

以及店內用餐需知等等

我很欣賞這種無需透過冰冷的言語,卻能傳達熱情細節的巧思

上來二樓的梯間這裏貼了一些很有攝影感的明信片以及詩句作品的文宣

感覺這間老房子是走氣質型的^^

更看的出來他們是力挺藝文活動的那一派

二樓的內部環境,大量的使用了木頭色系的客桌椅,櫥櫃

就連地板都是木製的

雖然色彩不是豐富的,可是畫面卻和協的很舒服

在二樓突出來的平台上,也有一處兩人座椅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是坐在那裏的(當時有人呢!)

那兩張懷舊的紅色沙發,帶著年代的濃郁復古味

和這裏的環境極搭啊~~

另一邊架設的平台上,提供的客桌椅也很有創意

小學生的椅子+木凳,以及小小的四方桌

我們倆個人便是選擇坐在這裏的

雖然缺點是桌子小了一些

不過頗有倆人約會屬於自已小天地的溫響^^

還有可能是因為坐在小學生的椅子上

感覺年齡心境也小了

上面打上田樂字眼的超大遮雨棚

讓我們即使是坐在這半露天區也不會感覺到熱

反而很enjoy這個有日照,有陽光的小小平台

不過夏天可就難說了XD

貼心提醒一則^^

不過喜歡貓咪的我,好期待牠能出現讓我看一眼啊

天井就在我們的座位旁邊,往下看

就能看見一入門口處的那個戶外座位區

覺得這個畫面好妙唷

樹枝的不規則生長,讓景觀看似有著微微的殘破感

可是地上舖的洗石子和白色泥磚,又彷彿呈現出日式風

總之很難形容這間既新且舊的老宅

但又一言難盡的喜歡上它

田樂的menu是簿簿的紙張製成的

拿起來不是走份量.質感那種

但是卻很平易近人的距離

就連價位也是^^

這份是太陽照燒雞腿堡

雞蛋是半熟有厚度與份量的太陽蛋

佐上濃稠啾西多汁的照燒醬,口感比較徧向是重口味的

不過很好吃呢!!

裏面烤的香香的雞腿很誘人

這份是天婦羅炸蝦堡

它的蝦子炸的好酥脆唷,咬起來散發著蝦的鮮甜

配上烤的微焦又膨又鬆軟的漢堡包,美味又可口

唯一我比較不喜歡的,是薯條不是我愛的硬度>//<

天婦羅炸蝦堡

不過真好吃,網路上獲得好評的田樂

我也給它一根大拇指

套餐附的冰咖啡和荔枝紅茶

茶品我就覺得稍微普通了些...

甜點是豆乳布丁

吃起來有股清新的豆香而且較沒有甜膩感

屬於順口滑嫩會忍不住一口一口滑進嘴裏的味道

離開前忍不住想試試看坐在一樓

天井下,防火巷內,有樹枝陪襯,石子地舖陳的高腳椅上的感覺XD

整個田樂,我最喜歡這個地方了^^

越來越愛台中有味道的老房子咖啡廳

在不停的搜尋中發現動人的美好

覺得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田樂漢堡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