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的生日到來,意謂著出遊的日子又要展開

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是花蓮,滿心期待要把景點給走透透XD 第一站由道地小吃開始,go

來成排骨麵是花蓮人人皆知的六十多年老店

在旅遊書上.網友食記.或者是美食節目裏

已經看過不止幾回

真正要來嚐試的就是這一次了!!(握拳)

店址在花蓮市中心,熱閙的中正路上

這家火紅的小吃店比我想像中來的小一些

格局有點長型.窄窄的門面與坪數

感覺空間小迷你

內用也會很快就客滿這樣...

看看他們的菜單

價格說起來並不算貴

招牌的排骨麵一碗60元,小菜也都是很親民的價位

我們點了燙青菜.嘴邊肉和油豆腐

一些都是我從小到大吃"麵食"必備的配菜

比起店招牌,有時小菜也可以是主角,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XD

不過呢,這天的燙青菜燙的太爛而且沒有味道

嘴邊肉的沾醬稍嫌失色,油豆腐也不夠溼潤,有點小失望啦!

點了一份排骨粿條

另一份則是必吃的排骨麵

第一次嚐試總是信心滿滿的!!

可惜是,我覺得這家店的排骨麵沒有傳說中,想像中,來的有滋味呢!

它的排骨沒有"廟東清水排骨麵"來的好吃>//<

雖然肉也算紮實,不過就是少了一邊可以咬到骨頭快要化掉的滑嫩感

兩家相比,我還是愛清水的多一些

第二站一樣是小吃XD

來到知名的"炸彈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沒想到是開在巷子裏面

為了不想要排隊,我還刻意選在開店前的營業時間來

到的時侯早了一些,眼看著老闆娘似乎沒有意願提前賣

所以還上車等了一會兒~

炸彈蔥油餅

堅持營業時間到來才要開始賣

讓我一度以為,還好~沒什麼客人,不用排隊>//<

結果,我錯了!!

在車上納涼時

已經開始一群小人龍在排隊了

不妙!趕緊乖乖的下車排隊去

看他們小小的一個攤車位

卻有三四個人在分工合作製作蔥油餅

感覺生意就是很好的樣子

一邊排隊一面期待著待會兒的蔥油餅會佷好吃

買回車上享用

不料,它的餅皮咬起來軟趴趴的

覺得不算有特色的好吃

相比之下還覺得士林的那攤比較好吃耶=_=

怪怪?怎麼花蓮小吃一直在失望中啊

再來不死心

一樣來到知名的.旅遊書上的,大家推薦的"廟口鋼管紅茶"

鋼管廟口紅茶

雖然店名是鋼管紅茶

事實上他們賣的東西比較像是早餐店

火腿蛋土司.玉米蛋餅.豆漿米漿等等的

怎麼看都是一間早餐店無誤

原先不了解為什麼紅茶就紅茶,和鋼管有什麼關係?

過來一看馬上明白

原來紅茶真的是從鋼管裏面流出來的

只能說這是很妙也很吸客的idea

只是...我深深懷疑鋼管裏面有沒有在清洗的?

(很剎風景我知道)

其實本來也想買買他們家的其它東西

不過實在吃不下了

肚子裏已經有排骨麵和蔥油餅了>//<

一樣把紅茶外帶買回車上喝

不過,這是這天的第三度失望了

因為紅茶好甜啊

到底是哪裏好喝了我不懂啊@___@~~~

第一天嚐試花蓮小吃敗興而歸

心想景點總該不會讓人太失望吧

畫面來到七星潭

很俗的,年紀一把了現在才頭一回

七星潭風景區

好大的一個石頭地標啊

雖然明知道這樣合拍很台客

不過人家就是第一次來嘛

七星潭這裏也和我想像中的不太相同

原本以為是很有規劃的風景區

有圍繞起來或者是有觀景平台這類等等的

不過它似乎就是一片簡單的沙灘

而且是個石頭居多的海灣

在七星潭一面矇矓灰與白的兩種色系中

我男友穿這個顏色拍照真是對極了!

眼前看出去僅有的色彩,就是白.藍.灰三種漸層出現在鏡頭裏

這裏的海水潔淨蔚藍

碧海藍天的畫面拍起照來其實蠻不錯的

海灣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

一片碩大的雲采雖然遮掩了山的形體

可是仍然不減高山峰巒雄偉的風采

七星潭這裏最美的畫面

我想就是白雲.藍天.山脈.礫石與海水共同譜成的畫面了吧!

小石頭豪不留情的鑽進了我的鞋子裏

佈滿了整個圓型的鞋面空間

無論我如何小心翼翼行走>//<

大石頭的數量也不輸給小石頭

ㄟ~感覺這裏看來看去

看最多的就是石頭啊~~~

就在七星潭不遠處

大部份人會順道一遊的

就是柴魚博物館了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柴魚(甚至討厭),不過還是要來走走的

七星柴魚博物館

這位先生的衣服和它倆好搭啊^^

柴魚博物館的一樓,進來像是個小型的美食街

不過攤位沒有幾攤就是了XD

當中這間黑潮本舖最大間.最顯眼了

門口有個看起來令人流口水的一攤香腸攤

那個色澤.那個油光

唉呀~~~很想要掏錢包了...

店裏面賣的都是花蓮名產

不用多猜多想,就知道應該是麻糬了

而且是各種口味不同的麻糬

在一樓的洗手間旁

還有個水族箱

裏面的海水魚好美啊

上完廁所可以順帶欣賞一下

柴魚博物館的門票不貴,50元而已

而且當中30元可以折抵食品類的商品

既然都來了,不管對柴魚有沒有興趣

都還是要參觀一下唄~

博物館裏面有點像是個暗室,暗摸摸的

裏面大致介紹柴魚工廠的歷史

柴魚的製作最早始於日本

方法則是使用薰製法

嚇一跳,有假人

原來這示範的是地下室的柴房

也是製作柴魚的步驟以及地方之一

還有用來燒木頭的烘房

沒想到柴魚的製作過程挺麻煩的呢!

一樓這裏針對柴魚製程與分類做了一整個系列完整性的展示解說

只能說隔行真的如隔山

我們都只知道吃而已XD

不知道背後如此煩複與辛苦

逛著逛著,沒想到中間有穿插水族缸

哈!這種魚的四方臉長的很爆笑

還可以親眼看到柴魚正在製作的過程

在這邊可以試吃

然後再去賣場交捐

上來到二樓

一排奇怪平常少見的字,大部份和魚相關的國字

考驗著你的國語能力

說真的,要是旁邊沒有注音的話,相信沒幾個人懂它們吧

二樓這裏介紹花蓮各個鄉鎮的特色

即便一趟花蓮行未必能將花蓮縣市給走透透

也能在這裏對這好山好水的地方瞭解一二

ㄟ~走著走著,怎麼會出現一個公仔娃娃?

原來,它是這間柴魚博物館的傳奇人物"余宗柏"先生

接著,我們就要走進他的故事館

藉由裏頭的一景一物,了解他對花蓮深刻的情誼和熱忱

體會他對生活的熱愛和惜福的人生觀

館裏除了介紹"天生生意囝"的余宗柏之外

也打造了一處復古又懷舊的場景

讓人一邊了解農家出身,天生有作生意天份的創辦人之外

也彷彿感受到從前年代生活在當下的務實與質樸

從前從前,阿公的卡答車

繞一圈很快的下來到一樓

這裏有個小小的海洋世界

美麗的水中生物,沒有距離的提供遊客觀賞^^

漂亮的海星

又是這個四方臉的魚

它的名字叫二齒魨科

看起來可愛的外型,沒想到是隻有毒的魚類呢!

一樓有個很大的賣場

想當然爾,就是賣些柴魚的週邊商品囉~

30元的抵用券就把它在這裏用掉吧

就算不愛吃柴魚,不過這裏以海鮮製成的點心種類還真不少

原本以為會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大概會全身而退XD

結果看一看每一種都好想吃ㄋㄟ

只是我覺得價格有點徧貴就是了....

買了伴手禮^^

離開前來到入口處的小吃攤解解饞

有攤章魚燒看起來好美味唷

美食區這裏有點原住民風味的船型椅子真可愛

很多遊客啥也沒做,就在椅子上納涼XD

章魚燒現做的,居然還跳號等了一下子哩!

不過還不錯吃,章魚新鮮有嚼勁

柴魚我討厭撥走

還買了兒時記憶的彈珠汽水

這有時回憶一下不錯呢

進去博物館參觀會獲到免費的名信片一張

而且投遞寄送不用錢的唷

就在賣場的門口郵箱投唷

不知寄給誰,就寄回家給自已吧

最後是遊客到此一遊照

花蓮第一天的遊記,待續....

 

鋼管廟口紅茶http://038323846.tw.tranews.com/

七星柴魚博物館http://www.katsu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