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大事當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肯定是挑選婚紗公司了

而我根本沒有在這方面傷腦筋或多家比較,因為住在新竹的關係,腦裏知道的資訊也只有這一家

503321-0223.jpg

新竹法國巴黎比較有名氣的就是他們的飄浮婚紗了

從前無意中看過他們的作品

當時覺得驚為天人,好與眾不同的婚紗照啊

瞬間就被洗腦了,留下了極佳的印象

一開始決定要結婚時,豪不考盧的就直接衝了這家門市

決定的超快速的

50組照片,59800的價格馬上就下單了(其實事後覺得應該要多方比較的)

總之,很快的就到了拍婚紗照的日子

在那之前,挑選婚紗應該是新娘子最期待的事了吧!!

其實我覺得婚紗公司多少在接待和下單後的態度有些差別>//<

還記得第一次去洽談時,有點心有飲料

到了後來每次再去時,這些親切的服務就不覆再見了

而且最令我整個拍照過程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挑選外拍服的接待小姐好沒耐心啊

因為我只鐘意淺色系禮服,且樣式不想太過於花俏等等的要求

幾經選擇之後,她居然索性告訴我,不想要深色或亮色系的禮服的話,能挑選的就只有這麼多了>//<

然後還說時間有限,後面有預約下一組在等侯

搞的我最後只能勉強從她建議裏的挑個幾套出來(生氣)

下面的這套黑色,其實根本不是我的菜

綠色也從來不是我會喜歡的顏色

會套上也是因為挑選禮服的小姐建議我穿看看的

不過穿上後一整個覺得老氣

當然她們有她們專業的角度建議

說是有顏色區分和穿著較亮眼的色系,拍起照來才不會覺得每套都一樣

照片也比較有色彩對比,顯得好看

但我個人的想法就是很難接受去穿自已平常根本不愛的顏色嘛!!

這套是走合身的樣式

不過覺得有點過時的款式ㄋㄟ

到了白紗挑選的時侯

索性我覺得還是由自已去翻看看有哪些禮服比較適合

這套白紗膨裙膨的很a- line

腰間的粉色蝴蝶結在一身白中顯的可愛

素素的又淡雅的款式,一看就是我的菜

另一組白紗我則是挑了這一款

拖著長長的裙擺是女生的夢想

這一款的裙擺好長好長,拍照覺得適合,但宴客喜宴就會覺得有點誇張

前面的亮片也夠華麗,下擺的雕花顯的浪漫

因此看來看去,就是它了

雖有不是很滿意它後面宮庭風的皺摺設計=_=

白紗以外的有色禮服,怎麼也挑不到適合的

最後仍然是在陪挑禮服小姐的建議下

選了這款斜肩的合身禮服

覺得它有個小裙擺,拍照可以用人工方式讓它飄逸起來

至少會達到拍照的效果

五套禮服的最後一套,於是就勉為其難的選了這一套

和上面白色的同款但不同色,紫色的

其實挑完這一次的外拍服後

我深刻的發覺到

挑選婚紗公司最重要的一點,一定得要先看看他們的禮服區再下最後決定(掏錢包)

因為有可能會面臨到付了款,可是禮服卻找不到適合自已的

或者如果能重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自助婚紗

自已找攝影師,選擇場地,自已尋找能配合出租禮服的婚紗公司

不會受限在同一間婚紗公司裏

挑完了女生的婚紗

再來就是男生的部份了

新竹法國巴黎有配合的出租禮服店,叫風尚

就在同一條街上不遠的地方

裏面同時有出租媽媽禮服

婚禮禮俗所需要用到的十二禮

婚顧及婚紗佈置等等的服務也都一併能在這裏解決

男生來這裏並不需要挑禮服

主要是來量身材尺寸的

至於當天拍婚紗時會穿著什麼樣子的款式,自已事先也不知道

反正,男生好像也不是那麼在乎

平常我男朋友不穿西裝褲的

每次看他穿合身的褲子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

為了讓老爸體面一點,也幫他量身訂作了一套西服

這套西服持法國巴黎給的優待卷可以打折

不過整套做下來也要7500呢(好貴!!)

到了拍婚紗的那天

三月底的天氣好冷啊

一早到達法國巴黎梳化

做好出門外拍皮皮挫的心理準備

這是我的第一個造型

假睫毛我實在戴不習慣,怎麼看怎麼怪

男友評價居然還說很恐佈=_="

這位先生,你也好不到哪裏去

領口綁啾啾的樣子,有waiter的影子

互相看不習慣XD

外拍的地點,我們自費前去了苗栗的專屬婚紗基地"愛麗絲的天空"

由於拍照過程不能側拍,而拍照又在不停歇中進行

能夠自拍也只有中午放飯.以及最後收工的機會了>//<

中午在這裏有提供便當

拍婚紗當天吃便當,還挺妙的!

造型師幫我編的這個髮型

我還是透過拍照才知道是長什麼樣子的

老實說,拍婚紗最好還是自已先準備一些照片給造型師

不然隨人家發揮,可能做出來的會和自已想要的有落差

我後來覺得自已當天的髮型,有點老氣=_='

吃飽飯後繼續做造型

那天天氣好冷啊~

一直披著外套不想放開

事後看照片,覺得我的粧好蒼白啊

很奇怪耶,造型師很愛給我上淡色系的口紅

好像塗了一層很厚的水粉一樣

白的不太自然

為何新娘粧不能講求自然膚色啊

結束外拍的空檔

終於有點自由可以自已幫自已拍張照了

覺得愛莉絲的天空這裏佈景真美

不過事後才發現有許多好美的地方,攝影師都沒有帶我們去拍>//<

好多組他拍的夫妻檔,都被帶去和我們一致的場景拍

根本沒堪景過誰適合誰不適合

如此的制式化,感覺很不用心耶~

回到婚紗公司繼續做造型

接著要到他們的婚紗基地拍內景

換上另一套白紗

其實我是苦中做樂啊

頭上膨膨的頭紗我一直很不滿意

造型師偏說只有這一種

問題是我看過同是他們公司拍出來的

有許多新娘子戴的不是這種膨的啊

這時我真的覺得一失足成千古恨,拍婚紗一輩子的事無法重來

決定婚紗公司前,還是要事先溝通好造型和選好服裝再付錢比較好=_="

付了錢一切和想像的未必一樣有品質

但我老公穿西裝還蠻帥氣的說~

最後是當天拍出來的幾張成品

這些都是沒有被選入本的

我們倆個擺的愛心,手勢完全不一樣耶

攝影師也沒和我們說(唉~)

有過一次經驗才知道

原來拍婚紗都是同樣一個姿勢

差別在有加入男主角,和沒加入男主角

覺得這樣同個姿勢,一起選入本感覺沒什麼意義

不懂攝影師為何要這樣的手法

穿白色系的禮服在白色建築前拍照

沒有對比色

還有很討厭看遠方,不自然的表情

尤其喜歡叫我們擺一些裝可愛的姿勢

拜託我們已經三十幾歲了好嗎

這組背景的照片完全沒選

因為覺得爬梯子的畫面好不搭啊

又是一個看遠方的表情

五組謝卡勉強選了出來

最不懂的是為何畫面裁切要留那麼大的一剖份打他們的廣告

拍照的時侯,有穿插一段錄影的檔案

當時告訴我們只是幫我們做記錄,還說是因為覺得不錯的人選才會拍

我問了檔案是否可以拿的到,他們回答是的

沒想到最後變成要付錢才會給

一整個覺得有被騙的感受

不懂為何不能明說呢?感覺有點差.......

婚紗就在這樣不是很滿意的情況下結束了

大家的場景都一樣,粧髮不喜歡.攝影師拍照過程每一張都要求我們笑(不自然)

還有禮服也是勉強挑的

一整個覺得好悔恨啊

如果可以重來,絕對會選擇自助婚紗

自已挑攝影師.造型師以及禮服

以上這三點真的比什麼都還重要啊..........

 

新竹法國巴黎http://www.francepari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